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积极布局创蓝筹创50

1、大盘分析


创业板全天表现积极,是不错的稳健攻坚态势,虽然尾盘略有回落,但这不影响我们对短多的延续和拓展,以及在此基础上对中期涨势结构的预期与展望。这其中的短多和中期变化分析,我们在今日的午评中已经详加分解,且在“量话点金”视频中作了细致的讲解,此处不再赘述。




让人意外的是上证50市场尾盘的拉升,虽然并不能视为积极的回升基础,但的确今日仍然在动用上证50的稳定以试图释放出维稳的信号,这是比较明显的举措。但关键是,即便如此,我们依然无法改变客观的结构状况,持续上行不容易,也不具备这样的市场环境。




最直观的判断,就是来自于40日周期的下跌判断,以及成交量的持续低迷,这都不是推动上涨的积极现象。而且60日周期也面临着扣高走低的预期,也会影响和抑制投资者的做多操作信心。其实这个情况,倘若在上证指数上关系,就更为显著,而且面临着40、60和120日周期的交叉下跌,形成长线三叉助跌模式。




如此来看,并非是上证50做个尾盘,就应该持续上涨,倘若仅仅是反应在稳定的态度上,那么大会之后,是不是要更加的警惕呢?这的确是不能不防的。一旦如此,又会产生怎样的变化呢?创业板同样会受到牵连,只是我们恰好也期待如此,因为回落和调整正是创业板所需要的,低买的策略马上可以实施。


总的来说,比较各个市场的客观结构,整体环境都面临着剧烈波动的预期,如果一定要寻求交易机会,那么就是创业板市场具有更显著的比较性优势,而且创50市场优势更突出。由此让我们确判,更多的机会在创业板市场,尤其是创蓝筹或创50个股,已经具备走多头的趋势特征。


还有,任何时候都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2、市场表现


围绕新经济的工业互联网、生物工程、人工智能、云计算等等多个板块表现相对积极,而且许多个股也出现积极作价现象。虽然面有所窄,但效果依然不错,对投资者的做多有一定的方向性指引作用。


依照对未来的预期发展,我们依然可以遵循这个思路来主动布局和寻求智能智造类个股的长线参与机会,其中主要策略是低位优质优势的标的,这些股票确立了多头基础,形成有效的涨势特征,其操作机会大增。


其实,对待目前的市场格局,应该要看到投资者并不是惧怕下跌,只是在主板剧烈震荡之后,需要时间来调和结构性矛盾,从而会产生反复波动的情境出现,这其实是常态。而创业板虽然有显著优势,但也因为其长期的下跌格局,一时间难以扭转投资者的过往心理阴影,所以反复波动也是正常。


而且创业板目前也是非涨势结构,这些都增添了必然的震荡行为。但我们通过梳理分析确判创业板的优势显著,存在由短多向中期多头结构,进而促成长多的方向发展,这其实是积极的预期和展望。


所以在这个阶段,我们还是建议可以稍微偏向创业板市场寻求参与机会,而且就是创蓝筹,或者创50的个股,也比较好选择。就挑选那些确立的优质优势股票,寻求低买的机会,甚至采取仓位管理的方式进行低位布局。


但操作上不要激进,而且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3、市场展望


观察创业板指数,今日成交金额778亿元,单位量继续压缩,但仍然保持中短期均量线的上涨。这使得大幅缩量,反倒形成主动沉淀量整固的积极预期,而且短期优势不改,则随时存在再度增量反击的动作,只是长期结构上涨较难,所以反复波动还是会必然出现,量能增减所带来的价格波动还少不了。


观察创业板指数,今日开盘后一路震荡上涨,下午盘略有回撤,但仍然保持积极的收盘结果。表现强劲,存在继续强化短多优势的条件,而且可以增强对中期涨势的预期发展。维持短期内的强势整固态势,操作上可以低买高卖,同时控制总体仓位风险。


观察创业板指数,周线结构上,96周均价线仍然处于显著的扣高走低下跌态势,而且具有较长时间的绝对扣高行为,这意味着我们不可能在短时间内改变其长期趋势的下跌。而且48周线也处于明显的跌势特征,且仍然高于6、12和24周均价线,也不是合理的上涨态势。周线反应出来的震荡还将延续,持续性拔高不易。


观察创业板指数,日线结构上,指数拉升到各均价线之上,且已经带来短期涨势结构,同时引发中期趋势的涨势预期,结构上偏于中短期涨势形态。


4、投资建议


观察创业板指数,今日开盘后震荡走高,下午盘小幅回撤作收,不过仍然保持积极状态,稳定在10日线之上作收,短期看可望维持10日线上下波动,而且随着20日线的上行,也可以做出大胆预判,具有一定的支撑助涨效应,短期可促进强势整理行情,有助于个股发挥。


观察创业板指数,技术上强化了短多优势,在20日均价线持续向上推升的预期下,可以稳定盘势在当前位置整固,对个股操作起到积极效应。操作上可以采取低买高卖的策略,不患得患失,不追涨追高,也不恋战,控制好总体仓位风险便可。


预估周二开盘后震荡走低,甚至出现往下压低的动作,在上行不具有持续性的预期下,回踩回撤都不是最坏的情况,恰恰是需要如此来稳定量整固,以夯实短多基础。所以一旦压低回落,存在往下回踩20日线的预期,尽可能不在半空中大量低接,可以主动寻求1789点或20日线处的狙击条件。


股票的选择仍是以下几个思路,一是优质蓝筹股票的低位优势,可以大胆布局;二是进入明确的多头涨势结构的白马类股票,可以等待回调时低买的机会;三是选取周K线完成底部构建,且在日K线上呈现积极换手行为的股票,进行低位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