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防守,静观其变。

上午盘走的小心翼翼,一方面是符合预期的高开拉高,甚至进一步推升,但显著的缺乏成交量释放,这个情况反应出投资者的谨慎心理和态度,对持续性推进信心不足。这也难怪,就客观的结构而言,我们确实还得不到可以持续推进的条件,所以拔高之后就会自然产生压回的预期心理,从而形成涨也是软绵绵的样子,不阳刚。




不过震荡中,也没有很糟糕的动作出现,小幅的波动而且成交量很稳当,这又能够说明虽然上行信心不强,但也不惧怕波动,甚至再往下压低。所以反而能够出现控制量能的小幅震荡过程,这也是较好的修整态势,尤其是经过较长时间的横向盘整之后,盘中如此演变,确实也是能够形成积极的展望和预期。


创业板市场的波动相对还剧烈一些,不过这是源于周二的上涨所产生的利润盘兑现所为,而且我们阐明早间冲高后逼向前期高点区域处就会震荡,甚至再度压回修整。但我们预期可以稳定在平盘附近,形成积极的整固模式,甚至下午盘还可以稳定作收,构成技术上的攻坚势头。


因为如此演变的结果是,既可以有效的增强20日周期的优势,也顺势顺利20、40和60日线的三叉助涨模式,其同步向上移动的态势,对后续震荡会产生更为积极的预期发展。所以稳健量能的波动和整理过程,的确也是可以积极一些看待,倒不必特别惧怕会产生怎样的不利情形。就各个指数层面的变化来看,还算是比较稳当的状态,主板如此,创业板也是这样,上午盘算是平稳的度过了。


下午盘呢?仍然面临着极大的变数,其主要逻辑还是在于客观结构并非有根本性的改变,主板还是长期均线的下行压制,创业板依然是非多头结构,其走势也会上下拉锯反复跌宕。其实关键不是下午,而是明天呢?美国加息预期较高,今天晚上就见分晓。虽然市场也都有所预防和消化,但依然完全不能忽视这个状况会带来的影响。


所以上午盘大家的谨慎情绪,也不是没有道理,一但从这个角度考虑问题,那么显然下午盘还可能会维持低迷的状态,总体量能会继续压抑,最终便会形成近等量水平的横向修复状态。盘面中看,平安的高开并引发了相关类个股的上涨,这促成了早间指数的上行,但平安低走后,也暴露出明显的风险隐患,而且拉抬券商股也没有带来跟进动作。


综上,指数的结构性矛盾依旧,而且美国加息时点已到,这都会抑制投资者的做多情绪,在没有确立绝对优势之前,仍然应主动防控风险。从整体环境评估,依然确判创业板是更具有投资机会的市场,所以依然提出关注创业板市场中优质优势个股的回调买进机会,但也应控制总量风险,不必激进。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