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暴跌元凶已被擒拿

股市的变化总是以不同的方式呈现出来,似曾相识,又截然不同。如何掌握先机?每一位股民都孜孜以求,但又屡遭不顺,非但财富灰飞烟灭,更是身心疲惫,时常煎熬难耐。


不从远讲,就看此次笔者对大跌前的预期判断,确有独到之处,而且直接命中,许多投资者来言,躲过此劫。但对笔者而言,冀望于非仅此而已,还是要能够深知这其中的道理,才是长久之计,生存之道。


此次转变,早有技术先兆。在笔者的分析体系中,此次暴跌源于五雷轰顶的技术形态,其基本特征是10、20、40、60和120日均价线,按照从大到小、自上而下的顺序排列。




其关键时点,就是在40日均价线向下交叉120日均价线后,于周三(3月21)对40日均价线向下交叉60日均价线并同步下跌的确认。并且,依照我们的分析方法,可以确判会产生持续的下跌走势,从而构成40、60和120日均价线交叉后同步下跌态势,这是长线三叉助跌模式。


更进一步,在此基础上,也使得20日均价线在周四(3月22日)面临扣高走低的预判,并且接下来也同样是持续扣高,产生下跌预期。而这又是会促成10、20日均价线交叉后的同步下跌,这在周四的盘中更是增进了这个预期发展。由此,五雷轰顶的形态已经十分清晰了。


所以在周四的文章中,我们阐述“五雷轰顶,摇摇欲坠”。果不其然,周五(3月23日)直接跳空低开,顿时股市恐慌蔓延,千股跌停。说到此处,或许有投资者认为这是贸易战所致,但显然当你得知特朗普签署征税备忘录的时候,显然也已经没有退出的时机了。


而我们通过对客观技术结构的分析和解读,已经早早预警,这对实盘交易来讲,显然是更具有指导意义的。当然,不否认贸易战所产生的破坏性,周五这种撕裂式的跌法,也已经超出我们在技术结构上的预期行为。这得有特朗普来背这个责,但意义何在呢?


所以,掌握股市变动的先机并非是做不到,只是要能够预知市场的演变,需要有真正有效的分析方法和模式,具有对股市变化的前瞻性,而且富有科学性,不是主观臆断和猜测。


上述解读,持续关注本栏分析的投资者自然是清晰明了。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展望后续走势,同样的方法模式,依然可以确判,必将会面临着极大的考验,即便出现短暂的稳定或回升,但在没有改变五雷轰顶的结构之前,都仅仅是跌势中的涟漪。


当然,凡事不能极端,大跌之后必然会有技术性的修复,这其中又孕育着极大的操作机会,只是要如何掌握和抓取,坦言,这要比判断此次下跌难度更大,也更为复杂。


也正因为此,更具有挑战性,但也十分刺激。依照本栏的分析框架,我们还是愿意做出大胆假设,然后小心求证。依照过去几年的低点区域,以及当前的量能压缩水平,我们作出此次压低将会探寻出今年波动以来的第二支脚。让我们拭目以待。


不过,即便如此,大家别忘了前面有言,在没有改变五雷轰顶,促成短多之前,都还是要主动防守,不可冒进。其操作机会也仅仅是在低买高卖,区间运动之中。趋势性的机会不易,无需恋战,见好得收。


而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任何时候都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