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大跌大买

按照先前的分析和推演,再往下压低的时候,仍然应该采取主动低接布局的策略。在国际局势如此动荡之下,确实做了些大胆的判断,貌似激进了些。如果就保守派而言,自然也不会有什么感触,最好一笑而过。毕竟谁也无法知道美英法联军还会干出怎样的事情,美国副总统也已经发话,做好了再次军事打击叙利亚的准备,但貌似是强调再次使用化武的情况下,不过这伸缩空间实在是大。还是不扯了啊,确实不懂政治,指手画脚只会添乱。


说到可以低接布局,技术层面的分析还是主要的,而且也阐明主板市场的机会寥寥,关键是在于想立马上涨比较有难度,即便不会持续往下大幅度走低,即便不担心美国的炮火燃烧到中国来,但A股自身的结构性矛盾,本就需要时间来调整,即使压低后再度反弹,也别指望在五雷轰顶之下走出V型反转。


所以,更多的机会我们还是要看创业板市场,不过这也是建立在对创业板50市场的积极展望。因为其在过去2个月里头,都保持着显著的增量态势,也由此促成了中长多涨势量潮。即便这几天日成交量缩减了不少,但上周五即使只有147亿元,还是促成了120日均量线扣低走高。可想而知,以当前的日量水平,要保持120日均量线的上涨,确实不能算是太难的事情。




从长多量潮基础上,我们对于价格的回调修整给予了积极的预期,只是会因为仍然处于非多头上涨行为,所以变化多端,较为剧烈。但仍然保有已经取得的技术性优势,中期涨势形态明确, 这都是支持我们做出当前压缩量整固的积极展望,一旦得到新的滚量推升,其号召力都要比过去一段时间增大许多。


追根溯源,我们由指数的结构性改善,寻找促成这一转变的推手,很容易就将目光聚焦到了创50个股上,而且这里面也必然会有部分个股要远远比创业板50指数走的更强,更优,才会真正促成创50指数的上涨和持续。而对于后续指数性的上涨,也必将有其成份股票来推动,那么其优质优势的成份股,就自然成为我们关注和跟进的对象。


但,大家也必然清楚,创业板的上涨也绝非仅仅在创业板50上,还有其他优质优势的个股,这都是我们一路以来所阐述的思路和方向,创蓝筹的提出也是由此而来。其实如果进一步考虑,事实上最终都是要将落脚点放在企业自身的成长性上,缺乏业绩支撑,成长乏力的企业,都不容易带来持久性的机会。


所以,无论是在哪个市场,或者聚焦创业板市场,最终都是要把目光放在成长性好的股票上。一般而言,对于超过5年以上的上市公司,我们要能够对过去3年以来的成长性做出研究,能够持续保持高成长性的企业大都可以跟随参与。而对于比较年轻的上市公司,在非科技类企业上,难以出彩,而科技类方向的企业,也要能够顺应国家的产业政策,新兴领域的高新技术,才能够给予较高的估值。


当前来看,高端智造、信息科技、万物互联等等领域都可以积极布局,不过这范围非常广,而细分来看,比如集成电路、机器人、5G、人工智能、CAR-T、智能汽车等等领域都是重点方向,不过由于篇幅考虑,不作具体个股说明。大家可以自行来挖掘相关个股,然后通过对质地的研究,来选取有利的低接布局机会。


不过就短期而言,海南自由贸易区已经被舆论吹上了天,甚至高于雄安,在改革开放领域高度空前,似乎必要大干一番。不能排除,会大大吸引眼球,造成资金的片面流动,从而引发其他个股的不利情况,短期而言,这的确存在可能性。但坦言,此次海南之作,显然并非空穴来风,也并无秘密可言,而且之前也已经有过炒作。是否真如一些舆论所言,还真让我产生保守看法。


所以,即便如此,我们依然要明白,保持理性和克制,雄安其实是有教训的,不要再重蹈覆辙。而放眼未来,我们依然要能够回归市场之本质,脱离企业本身的炒作难以长久,顺应企业的成长才是生存与盈利之道。积极观察创蓝筹或创50个股的震荡与修整,向下布局优质优势的成长股,才是更应该考虑的方向和思路。


具体到投资标的的选择,任何时候我们都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