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深300跌成五雷轰顶

1、大盘分析


今天跌大了,但不能算是更坏的事情。本就该跌的状态,扛着不跌才是更糟糕的情况。所以跌一跌,而且以极为猛烈的方式下跌,更容易酝酿新的生机。这个情况我们之前已经阐述过,其逻辑在于对当前低点区域的认可,主要是在过去几年以来,3000点处有压力变成支撑,反复折腾了这么久后,确实对于当下的位置,多少是会有点期待的。


只是坦白说,即便就真的在这个位置慢慢稳定了,但也不要立马就奢望有什么反转的情况出现,很难。大家都知道我们对主板的判断“易跌难涨”,现在的下跌其实更加强了空头氛围和气势。你看,之前上证指数五雷轰顶,现在沪深300五雷轰顶,应该很快上证50也要五雷轰顶。




所以继续以趋势性盘跌来看待主板市场的变动,在没有促成短多结构之前,都要远远的观望即可,不入雷池,便可安好。但操作难度还是很大,创业板市场一跌就搞的很难看。原本还说明总可以稳当在40日线之上吧,结果今天硬是压低到40日线下方作收,创业板50指数更是击穿到60日线以下收盘,一日之间毁三观啊。


这个走法倒是验证了我们对非多头上涨行为的预期判断,随时都会折返回来。不过今天也是有些过度了些,直接由上而下贯穿多个均价线,很容易让技术派产生不安的情分,谨慎心理也会自然产生。而且我们在之前还强调,创业板要大跌大买,这么猛的下跌动作,你说心理怎么能打怵呢。


人之常情,这都是自然的变动预期。不过依照我们对整体市场环境的评估,在市场间来选择,还是会偏于创业板市场的优势格局,但并非只是看着指数的涨跌问题,最终还是要聚焦到个股上去。而且指数的结构本就会产生这个走法,预期和现实总是会有偏差,常态认识便可。


对创业板市场的积极看法,其核心思想还是在成交量能上,即便今天如此压低,仍然保持稳定扩增的量能态势,今天有217亿元,继续保持120日均量线的上涨,而且我们前面说明过,未来3个月之上的时间里头,其扣减量日均不超过130亿元,按照这个情况确实支持我们继续保持积极的态度和认识。大跌大买的思路也是由此而来。




同时在价格体系上的观察,40日线还是上涨的行为,本周不至于跌到40日线转跌的,而且指数也回到了3月26日的长阳处,也可以在这根K线基础上做出积极展望,同时创业板市场的来去都很快。所以一旦再度拉回到40日线之上,其增量推升的势头会更加积极。


当然,预期还是预期,在没有成为现实之前,虽然我们可以高呼“大跌大买”,但大家必须要在个股的选择上下深功夫,选股很重要,优质优势个股,且要是相对低位区域,估值也应该合理,其低接布局是可以的。同时,还要控制总体仓量风险,不要搞的太满,不然一波动压力会非常大, 不利于持仓的稳定。


具体到标的物的选择,任何时候都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2、市场表现


今天跌幅最大的板块就是昨天表现抢眼的信息技术方向,数字中国、软件、计算机、工业互联网都是跌幅最靠前,一来一去,搞的神魂颠倒啊。要是不在仓位上做好管理,很容易在这个波动中搞乱情绪,很不利于稳定交易。


这些股票就这么结束了吗?NO。按照我们对当前市场环境的预判,主板五雷轰顶,跌跌不休。其机会仍然在创业板市场,严格来讲,就是在这些高端智造,信息技术领域。


所以,我们反倒要说,大跌之后还看这些股票起舞。这既符合对指数层面的研究,也符合对个股波动的判断。不过从技术上观察,还是选择那些具有显著优势的个股。其一般形态是,至少日线结构保持多头态势,而且缩量压低不改变短多优势。最好呢,还能够确立周线涨势,那就形成了日、周线共振效应,这类个股还是可以主动寻求低接布局机会。


至于盘中拉抬券商、钢铁等等股票,坦言,真不敢恭维,还是远远的看看就好了。但农业板块的上涨,可以积极看待,不少个股都是在过去好长一段时间处于低位修复特征,具有较好的改善预期,可以主动观察后续的发展。


而海南板块的走势,也完全和预期一致,大家心知肚明,所以还算比较温和。但也是反应过度了,许多个股直接甩在了跌停板上,看着也真是惨兮兮,所以不能追啊,别指望追股票来获利,很容易被干残的。


总的来看,还是应偏于创业板,偏于成长类个股,对于低位优质优势个股,可以主动承接,但需要控制好总量风险。


具体到标的物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3、市场展望


观察创业板指数,今日成交金额983亿元,单位量保持近日稳定水平,继续延续区域量潮扩增态势,且延续中短期均量线的上涨。这使得继续呈现稳健量能的变动特征,有主动沉淀量整固的积极预期,而且短期优势不改,则随时存在再度增量反击的动作,只是长期结构上涨较难,所以反复波动还是会必然出现,量能增减所带来的价格波动还少不了。


观察创业板指数,今日开盘后一路震荡走低,最终大跌2.99%,低于40日线下方收盘,比预期弱爆了。按照这个走法,自然要有向下回到3月26日的长阳区域处,但还不至于立马造成40日线转跌,那么仍然可以积极看待压回后的稳定态势,考虑到40日线的上涨基础,可以积极观察能否快速拉回40日线之上。


观察创业板指数,周线结构上,96周均价线仍然处于显著的扣高走低下跌态势,而且具有较长时间的绝对扣高行为,这意味着我们不可能在短时间内改变其长期趋势的下跌。不过48周线开始扣低走高,并且也已经促成6、12和24周均价线上涨,照此基本形成6、12、24、48周线的交叉式上涨,具有显著的空翻多涨势预期。


观察创业板指数,日线结构上,120日均价线还保持下行态势,依然处于非多头涨势结构,预示着市场还是会反复波动,最终调和出有序的多头态势,才会促成趋势性行情。


4、投资建议


观察创业板指数,今日走的比预期弱,不仅长阴下跌破坏大,还低于40日线收,搞的结构难看,这个情况需要快随修复,日久生变,更难回收。尤其是本周,既要坚守1729点,还要拉回40日线之上,否则就要在周末的时候退避风险。


观察创业板指数,一日暴跌毁三观,走的极度难看。按照目前的情况,周三还会低开,但考虑3月26日的长阳基础,以及40日线的上行条件,可以预期会获得3月26日长阳支撑并稳定。


预估周三低开压低,但很快会重新拉回1780点之上,并最终向上收回40日线上方,形成压回整固的积极势头。


股票的选择仍是以下几个思路,一是优质蓝筹股票的低位优势,可以大胆布局;二是进入明确的多头涨势结构的白马类股票,可以等待回调时低买的机会;三是选取周K线完成底部构建,且在日K线上呈现积极换手行为的股票,进行低位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