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新低价不创新低量

经过连续性压低后,技术上的劣势显著,纵使高开也难以改变根本性跌势,所以并不能由此而带来持续性上涨,反倒引发高开低走的格局,这都是跌势惹的祸。


高开低走的状况并不难理解,趋势使然,压力重重,向上买力不容易形成合力,反而会在不利的预期里头,进一步分化,这是下跌环境下常常会出现的动作。


认识到这样的客观局势,退一步来看待市场演变,反倒可以更加清晰一些。依照我们对量能的分析和研究,昨日已经阐明“创新低价未创新低量”的现象,而且也说明今日会打破3062点,但量能会继续扩增。这在早间的走势中,也已经反应出来,会使得今天行情出现“创新低价未创新低量”的状况,反弹也会由此而来。




根据第一个小时787亿元的交易量情况,出现同比放大的行为,可以预估全天量能要比周二还大,但早间已经把低点压低到3041点,打破2月9日的3062点。这符合我们对“创新低价未创新低量”的积极展望。按照这个预期变化,随时会产生反击动作。而且也会由此带来较剧烈的震荡,主要是即便反击也不会改变客观的跌势状态,所以拉高遇阻,反复折腾。


这个情况告诉我们,一方面可以从压低反弹的行为来看待短期行情发展,另外一方面也需要认识到难以就此反转的客观事实,从而在操作上有所收敛。上证指数的跌势明确,沪深300市场也加入到五雷轰顶的格局中,而上证50也必然会步其后尘,这些都是明摆着的客观局势,的确没有理由逆势猛干。


控制好仓位,可以做些技术性操作,从我们对个股的挖掘和选取方向来看,会继续遵循日、周线结构的多头共振类个股,此类个股具有相对稳定的长线基础,也容易吸引投资者关注和跟进。当然,我们也要成长性上做出考量,同时关注龙头性、稀缺性,这类个股容易获取投资者的偏爱。


另外,随着贸易战的升级,大概率会继续影响投资者对个股的选取思路,对于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兴技术企业,我们依旧要高度重视,包括贸易战中,凸显出来的弱项,政策性扶持存在力度加大的可能性,这些都是在当前可以作为考量的一个方向。


当然,一切的根本到最终都是要落实到业绩里头来,成长性可以通过过去几年的业绩来考核,市占率的提升一定程度上推高估值,综合评选。


综上,持续盘低后,出现技术性反弹预期,创新低价未创新低量的反击动作,一触即发。操作上可以据此来寻求低接条件,但考虑到大空头结构之下,不必激进,仍然需要控制总量风险。


而具体到投资标的物的选择,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