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避险情绪升温啦

周五的杀跌在时间和空间上是符合客观态势的演变,五雷轰顶之下的任何上涨,都容易带来这样的结果和变动,所以习以为常,反而容易应对如此波动,顺应趋势就变动简单而有效。


投资者对这样的结构,以及周五的时间点,有天然的心理压力感,向来如此,偶有超预期行为,但时间拉长,概率上还是偏于趋势表现。所以对于大多数投资者而言,防守就是好的策略安排。




依照这个预期来看待短期走势,技术上的下行路径不容易有根本性的改变,还要主动寻求庇护,这个情况我们在量能压缩的情势下已经阐明这其中的逻辑,其实非常容易体会和明白这其中的道理。


指数的下跌是一个直观的表现,个股的压低更是一个直接的冲击,因为关系到盈亏的变化,这最容易冲撞投资者的心理防线。一但这些都集中在一起发力,很多时候就是极端化的走势,让你顿感无处安身,这也常常在股市里出现。


就是这样,趋势明摆着呢,谁也不会想着对抗趋势。在明确的难以推升以改变跌势的格局下,投资者最容易弃守,进而促发整体局势的偏弱状态。时间转移到今日,上午盘压低后,下午盘也承受更大考验,不排除还会再来一波杀。


个股上的演变,我们也早已经提出来,控制总量风险,不必激进。即便创业板市场也是这样,纵使可以产生积极预期,但三不结构状态,时常在周五出现幺蛾子,搞不好就是一个不安的周末。


更何况我们现在的外围局势已经是焦头烂额,坦白说,股市也是面临着各种不安的情分,可以做些投机倒把式的交易,但要想持续的滚动下去,这总是不太容易站的住脚。所以波动是必然,大盘这样,个股同样如此,这主要就是反应投资者情绪的变化。


综上,主板市场的弱,不言而喻,努力只能求稳难攻,不跌就是最好的表现,这是客观结构所致,前面已经讲了许多遍,大家都会明白。而退一步考虑,个股的波动也告诉我们学会忍,不能急,稍有不慎在仓位上失去了控制,就会反应在情绪上,这是极大的忌讳。


而时间上的不利,需要主动做出防守策略,周五歇一歇,下周还有好低点,跌势之下的常态变化,明白这些道理,我们只要低买高卖,固然有难度,但确是好策略。


具体到投资标的物的选择,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