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股市面临更大考验

1、大盘分析


跌了有跌的理由,涨有涨的逻辑。每个人对股市的理解都有自己的方法,没有方法体会的投资人,大概永远都难以搞懂市场,其实是挺悲哀的。


现在的市场环境,我们讲的很清楚,上证指数早在一个月之前就已经是五雷轰顶了,而本周沪深300指数也步其后尘,进入五雷轰顶的跌势结构中。事实上,我们也已经阐述下周上证50指数也是五雷轰顶了。




五雷轰顶,脑袋开花。这个状况向来都是如此,最近也格外显著。你说是上证指数的延续,也可以说是沪深300市场的冲击,更可以讲出是上证50市场的预期。但,无论怎样看,都是空头惹的祸。


应对如此跌势的最好方式,绝不是对抗,更不是反抗。不要指望反弹能够带来多大的好处,如果人人都是期待别人可以帮助你解套,或者抢个短线利润,那么常常是自己套自己。


这也是缘何我们阐明,对主板市场实在是没有什么信心。指数的跌势就是代表个股的走势,即便还有些股票没有下跌,但预期已经先行。所以我们也始终把指数视为重要的放行性指引,这是很有效的趋势判断。


也因此,让我们确判创业板市场的机会更多,只是创业板自身的矛盾也明显,还不到可以持续推升走多头的阶段,需要折腾。过去这段时间的波动,也比较明显,大家都领略过了。


而且对本周所面临的问题,我们也阐明周末的风险隐患,以及投资者的选择,一旦出现避险情绪的扩散,很容易带来持续的盘跌,最终是会压低收盘的。这既是来自于客观的结构引导,也有周末及外围环境的扰动。这些,大家也都是明白的。


所以,操作上的安排,也始终保持谨慎的态度,有操作的条件,但策略上强调尽可能低买高卖,而且严控总体仓量风险。这看起来都算是极好的战术布局,不至于见财化水,毫无保留。如何持盈保泰,这确实是技术活,但有迹可循,也算是不错的结果。


综上,主板的跌势,正在经历着五雷轰顶的跌势状态,如何跌都不为过,根据几个主要的主板指数来看,仍然需要主动防范和退守,不要以为自己牛叉到稳抓最低点。在没有短多确立之前,都是小心又谨慎。




创业板市场的波动,下周也面临极大考验,可以从短期和中期均线变化的角度观察,都面临着再度下压而造成转变的预期,估计会少不了波动,同样需要防患于未然。但操作方向来看,还是在成长类个股,且同样要控制总量风险,不必激进。


而具体到标的物的选择,任何时候都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2、市场表现


贸易之战演变出芯片之战,聚焦在一个点上发力,的确来的更直接。这也催生出了投资者的聚焦点,看起来还很强劲。所以今天继续表现抢眼,集成电路类的个股都大幅度上涨。


不过今天也有明显分化,这是常态,主要还是边缘性的股票分化,以及周末的避险情绪。但,我们对这个板块而言,也并非仅仅是贸易之战的问题,而是实实在在的成长预期,这是国家政策的扶持。


仍然可以从这个方向选择股票操作,但不是唯一。我们在此次贸易战上暴露的弊端,非常明显。而且我们能够强化的,也代表未来方向的,我们认为也恰是在这些方向。高端智造,信息科技等等,都是强国战略。


继续围绕这个方向选择股票跟进操作,但不要追涨追高,大概率下周还会有不少波动,许多个股的回撤也已经反应出来这个预期,指数也随之变动。所以转向下周交易,低接便可。但方向依然在成长类股票上,不要走偏。


具体到标的物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3、市场展望


观察创业板指数,今日成交金额955亿元,单位量保持近日稳定水平,继续延续区域量潮扩增态势,且延续中短期均量线的上涨。这使得继续呈现稳健量能的变动特征,有主动沉淀量整固的积极预期,而且短期优势不改,则随时存在再度增量反击的动作,只是长期结构上涨较难,所以反复波动还是会必然出现,量能增减所带来的价格波动还少不了。


观察创业板指数,今日开盘后向下压低,盘中推升,但很难维持,又再度压回。且打穿40日线,直逼60日线处作收,表现较弱。周末的避险情绪会加大波动,不过时间关键节点,一边保持积极观察的同时,也要认识到再盘跌的不利预期,需要主动控制风险。


观察创业板指数,周线结构上,96周均价线仍然处于显著的扣高走低下跌态势,而且具有较长时间的绝对扣高行为,这意味着我们不可能在短时间内改变其长期趋势的下跌。不过48周线开始扣低走高,并且也已经促成6、12和24周均价线上涨,照此基本形成6、12、24、48周线的交叉式上涨,具有显著的空翻多涨势预期。


观察创业板指数,日线结构上,120日均价线还保持下行态势,依然处于非多头涨势结构,预示着市场还是会反复波动,最终调和出有序的多头态势,才会促成趋势性行情。


4、投资建议


观察创业板指数,今日开盘后震荡往上推升,但难以维持还持续走低,最终大幅收跌,再度失守40日均价线,直逼60日线处。技术上的不足显著暴露,虽然有周末的避险行为加大了波动空间,但也要看到明显的劣势格局,防范持续压低的风险隐患。


观察创业板指数,下周面临较大的风险,其主要矛盾在于20日周期转跌预期增强,而且也已经引发对40日线转跌的预期走势,一旦再度压低就要主动防范中期跌势形成。这是下周需要主动观察和思考的方向,即时我们再跟进讨论。祝大家周末愉快,股市大赚!


股票的选择仍是以下几个思路,一是优质蓝筹股票的低位优势,可以大胆布局;二是进入明确的多头涨势结构的白马类股票,可以等待回调时低买的机会;三是选取周K线完成底部构建,且在日K线上呈现积极换手行为的股票,进行低位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