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压回布局正当时

早间的下跌在预期之中,这个情况我们在周二就已经说明,其逻辑在于短期结构尚未得到扭转和确认,所以还会反复波动,但来回拉锯的结果,有助于形成低位的横向整固格局,对促成短多乃至进一步推进市场,起到积极作用。


所以在结构上来看,周三和周四的波动既有必然,但也不能过度,否则就必然会影响到对20日周期的转变预期,这其实是非常不利的状况,还是需要将指数稳定在20日线位置,而且对周五的影响更大,还是需要能够有主动的稳定特征,才会真正促成有利的局势拓展。




继续从短期整固的势头去看待市场波动,早间可以如此回撤,但下午盘要能够逐步稳定,甚至逐步拉回20日线处,以为周五前再回20日线处做准备,波动乃是股市的天然属性。


主板市场的大幅波动,也使得创业板随之拉锯,这个情况我们阐明也是可以接受的变化,但也应受住周二的长阳K线,同时震荡波动最终还是要拉回到40日线处作收,继续稳固中期涨势条件,否则就会产生40日周期的转变预期,不仅会影响到我们对长期涨势的展望,还会带来短期的被动局势。




以上午盘的震荡来看,尚可接受,一方面是价格还稳定在周二高点区域,另外一方面则是成交量得到显著控制,并没有因为开盘回落而产生恐慌情绪和行为。不过依然保持稳健的量能扩展预期,上午盘估计成交量会逼近于600亿元,那么全天来看,仍然可以保持在900亿元水平,这都算是比较稳定的交易量扩展水平,延续当前确立的中长多量潮发展,对价格构成支撑稳定效应。


只是人的天然属性,难免会在这个过程中紧张甚至悲观,其实和涨的时候过于乐观是一样的道理。大家回想我们在涨的时候,一而再,再而三的说明,不要激进,不具备反转上涨的条件,还需要波动。


现在其实是一样的情况,不必紧张或慌乱,正常看待,本身就是非多头上涨,难有持续性,但拉锯和震荡过程,又符合我们的需求,并且在这个过程中依然可以保持中期优势,并展望长期涨势预期,那么这个震荡理当是可以积极看待的。


综上,上午盘的下跌幅度相对过大,但仍然在预期的发展中,不过主板和创业板市场的分歧明确,优劣态势清楚,即便再回升形成积极盘势,也还是创业板更优,而且具备促成长多的条件。所以操作上自然要偏重创业板,以寻求低接布局机会。


具体到投资标的物的选择,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