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午股市或更加积极

客观的技术结构会抑制投资者行为,这在上午盘的走势中,表现的淋漓尽致。短期看,会继续在40-60日线区域做区间运动,大概率不容易产生极大的空间拓展。不过也正因为此,使得短多格局增强,这给行情的稳定创造条件,大体上可以视为上有压、下有撑的波动态势。




主板这么来看,应该是比较容易理解的,即便上午盘动用金融板块作价,但也还是受困于此,并没有大开大合,猛烈作价,也算是相对平和。这充分反应投资者对客观结构的认识和理解,并采取的应对策略,这是常态的变动关系,直到更加有利于趋势方向的延伸。


而以创业板市场来看,则显著不同。其主要反应是不存在明显的压力,但要想持续推进,还缺少一些必要的支持,震荡也由此产生。不过,考虑到短多恢复,中期涨势明确,长多预期增强,这都支持我们做出维持小幅区间的震荡预判。




上午盘的走势也基本如此,稳定在10日线处,保持积极的整理格局,成交量小幅压缩,形成稳量整固的模式,这对任何形式的增量拔高,都有极强的助推意义。而且在当前的客观结构下,不仅仅是可以维持40、60日周期的优势,还可以更早一些促成120日线的扣低走高而上涨。


所以在结构上来讲,能够继续保持稳定的整理势头,不是要担心其会形成多么不利的后果,反倒要积极看待对后续多头方向的引导。尤其是促成60日向上交叉120日线后的多头预期,可以产生积极的预估和判断,其有序的多头排列关系,使得五子送财的涨势结构渐趋成行,涨势预期更明确。


综上,主板市场继续震荡,而且上午盘比预期要强,虽然还是稳定在预估区域里头,但金融整体板块的活跃,都将会强化投资者对后续强势拓展的预期发展,特别是短多增强,做多意愿也会更加积极。而创业板市场则可以从多头格局上展望,震荡整固后的推动预期也得到进一步明确。


操作上继续寻求低接布局的机会,早间的抑制行为,能够持续多久?这在结构上来看,也或许就是短暂的停留。所以操作上可以积极的观察优质优势个股波动时的买进机会。只是仍然要明白,不必要激进,毕竟主板还只是反弹,创业板也别指望独善其身,所以控制总量风险,仍然有必要。


具体到投资标的物的选择,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