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有点欲擒故纵啊

1、大盘分析


主板和创业板市场都存在不宜持续推升的条件。以沪深300指数来看,60日线的绝对跌势,很容易构成技术性阻碍和压制行为,对投资者的操作构成抑制力。目前还能够以稳定的区域震荡来看待短期变动,其主要条件就在于短多的推动。


今日来观察短多结构,更为显著,平稳的指数运行,已经使得20日均线扣低而走高,且依照当前的平衡移动观察,则可以带来长达3周的低价区域扣减,这无疑是给短期行情带来积极的预期。


由此来看,虽然上方有压力,但下方也有明显的支撑效应。那么在稳量整固的势头下,的确是可以从上有压、下有撑的区间震荡方式来看待行情演变。这在创业板市场关系,也符合预期变动。


今天全天都是围绕在平盘附近震荡,最终小幅收跌,成交量略有缩减,但仍然保持较为稳定的交易量水平,这些都反应出投资者的淡定从容。震荡合情合理,一方面是上周五长阴下跌所带来的惯性反应,继续压低并不难理解;另外一方面则是缩量酝酿,蓄势待攻,以增量推升促成长多涨势格局。




依照今日的成交量能水平看待,已经使得120日均量线扣高走低,不过全天依然有高达787亿元的成交量能,明天扣减量能高达932亿元,估计仍然不会增量去改变扣高走低的行为。但周三之后,则自然进入不足800亿元的量能水平扣减,那么即时增量推升,就轻松许多了。


在此之前,只需要稳定,最好是能够保持短多优势,并延续中期涨势。以过去这2天的震荡结果来看,都算是比较好的状况。继续保有10、20日周期上涨的短多优势,而且60日周期的涨势基础更扎实,未来2周内都不会改变其上行态势,具有较强的稳定效应。


而且明天来看,60日均价线就会自然上行到1800点之上,以今天收盘1830点来看,显然即便向下波动,其持续下行的空间也不会很大。而稳定在60日线上方的波动,都足以促成上述两个方面的发展,短多可以延续,中期涨势可以延展。


综上,主板会呈现上有压下有撑的区间运动模式,而创业板市场则具备稳量整固后,走五子送财的多头模式。操作上自然积极看待创业板市场创造的做多机会,但考虑到主板市场的影响,也需要主动控制总量风险,不必激进。


具体到标的物的选择,任何时候都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2、市场表现


独角兽今天再度火起来,这个情况就是点把火,就燃烧一把,估计还是会这样,不容易持久,基本上就是题材概念的炒作,如何长久,确实需要多一些心思。


而白马类股票的强势倒是出现了一定的延续性,今天能够继续发力,还算是表现积极。这里面有许多都是消费型,尤以白酒为主,都算是走出了先前的下跌低谷,短期热度可望持续,从而创造交易性机会。


另外在通信这块有积极的动作,不过起因倒是反应在中兴事件的缓解,我觉得这个总是不太靠谱的。所以不要盲目的追涨,只有真正认识到5G在这里面起到的重要引导性,围绕这个方向寻求交易机会,或许还比较靠谱些。


还有网络、信息科技类个股,出现了调整动作,但多数个股压回后,有的已经到了可以低接的区域,只是由于持续压低后,使得短期结构偏跌,这会致使价格继续调整,难以出现立马的回升。


此类个股,我们依然从智能智造、信息科技等方向来思考未来成长性的企业,这类个股一旦确立周线的涨势基础,那么其调整的过程,往往会成为下一轮涨势的修整期。可以主动寻求低位布局机会。


具体到标的物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3、市场展望


观察创业板指数,今日成交金额787亿元,单位量保持近日稳定水平,继续延续区域量潮扩增态势,且延续中短期均量线的上涨。这使得继续呈现稳健量能的变动特征,有主动沉淀量整固的积极预期,而且短期优势不改,则随时存在再度增量反击的动作,只是长期结构上涨较难,所以反复波动还是会必然出现,量能增减所带来的价格波动还少不了。


观察创业板指数,今日开盘后持续围绕在平盘附近波动,最终小幅收跌,但仍然稳定在10日线处,且保持20日线的上涨,以及60日线的涨势格局。依照这个价格体系来讲,仍然具有短多条件及中期涨势格局,可以继续保持积极的态势看待后续行情发展。


观察创业板指数,周线结构上,96周均价线仍然处于显著的扣高走低下跌态势,而且具有较长时间的绝对扣高行为,这意味着我们不可能在短时间内改变其长期趋势的下跌。不过48周线开始扣低走高,并且也已经促成6、12和24周均价线上涨,照此基本形成6、12、24、48周线的交叉式上涨,具有显著的空翻多涨势预期。


观察创业板指数,日线结构上,120日均价线还保持下行态势,依然处于非多头涨势结构,预示着市场还是会反复波动,最终调和出有序的多头态势,才会促成趋势性行情。


4、投资建议


观察创业板指数,全天围绕在平盘处震荡,最终小幅收跌,量能明显缩减,呈现稳量攻坚态势。在短多下,中期涨势基础上,可望继续保持积极态势。


观察创业板指数,今天在平盘处震荡,但维持短多优势,以及中期涨势格局,在量能控制下,很容易形成增量推升动作。预估周二开盘继续维持在平盘处波动,不过很快便会拉高,然后压回震荡,但仍然可以延续在平盘之上,最终以较高点作收。


股票的选择仍是以下几个思路,一是优质蓝筹股票的低位优势,可以大胆布局;二是进入明确的多头涨势结构的白马类股票,可以等待回调时低买的机会;三是选取周K线完成底部构建,且在日K线上呈现积极换手行为的股票,进行低位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