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午股市或强劲拔高

高开后拉锯震荡,围绕在平盘附近波动,这个情况和昨日收评中预期一致。之所以走出这样的态势,我们认为就是对客观结构的反应。任何外力的影响都不能够立马改变趋势的发展,这在当前结构来讲,40和60日线的持续下行态势明确,都不具备改变的条件,对价格构成直接的阻碍和抑制。




这个情况我们连日来持续说明,持续关注本栏分析的朋友应该是非常清楚,已经不用再赘述。而依照这个特征来看待,第一个小时成交量就很小,这充分表明不仅仅是对上行没有信心,甚至还出现显著的收敛动作,不增量难以推升,但缩量就更加说明投资者信心不足。 所以随时会再度压低,一定要有这个心理准备,依照客观结构看,即便再落到40日线下方都不要惊奇。


不过,也因为量能没有大幅扩增,会使得波动过程较为缓和,没有大涨就不会大跌,而且下方确立了短多条件,其优势基础也可以形成支撑稳定的效应,从而使得短期波动还可以稳定在短多里头。这样就形成了上有压,下有撑的整理态势。这也是我们之前预期的变化关系,如此来看其实十分清晰的脉络。


再来看创业板市场,显然是希望能够稳定下来,因为这不仅仅是强化短多优势,关键就是对长多涨势的预期。以对各个周期进行分析和解读,我们预判本周初依然会采取退一步的策略安排,主要是不必要释放过大量能引发后续难以增量推进的矛盾,其实反而不利于真正的扭转与改变。




但也不希望再度往下压低,尤其是不保持中期涨势,那么一切变的又很糟糕,而缩量整固又是比较好的稳定过程,这样可以缓冲持续向下压低的动作,使得相对空间可控,在短多的稳定效应,以及中期涨势下,可以预判不至于大幅压低。尤其是60日线的绝对上行格局,今日也已经自然上移到1800点之上,按照预期推进,缩小可回调的空间区域。


这也使得第一个小时的缩量波动更具有主动整理的预期发展,第二个小时再压低的时候,同样是显著缩量,也没有什么恐慌情绪。所以使得上午盘也就是略高于400亿元的成交量能,可想而知,全天量能甚至会比周一还要低。建立在长多涨势量潮基础上来看待这样的缩量行为,显然又是积极的沉淀量整固动作。


从周一到目前的震荡,都是预期中的抑制行为,符合预期发展。按照预期推进的路径演变,则不仅仅持续回落的空间不大,早一点就具备下午盘逐步稳定后的回升态势,只是仍然不容易有极大的上升空间,成交量会是一个极大的制约。不过稳定就好,会对后续行情起到积极效应。


比较积极的预期是在下半周,所以今日的稳定恰好是有助于下半周的增量推进,即时不需要极大的量能扩展,都可以有效的促成120日量潮的涨势延续,这也是有助于推动120日均价线由跌转涨。从而构成助推多头行情的确立和发挥。 不过这还需要得到增量推升来确认,此刻来讲,的确是比较早,而且也容易让大家心神不宁,毕竟还面临着明显的被动态势,自然会产生心理情绪的波动。


综上,股市自然的修整,并没有因为外力影响而异常波动,这是好的现象和行为。可以反应出自然结构对投资者心理态度以及操作情绪的影响,走出趋势特征。对任何时候的行情演变都是有利的。


此刻来看,都符合先前的预期演变,仍然保持先抑后扬的预期发展,而上午盘的继续缩量整理,就来的更加可靠了些。操作上,保持低接布局的策略,按照自身的风险承受度来匹配总体仓位,风险的控制在于仓位水平的安排,大家可以自行调整,每个人都会不一样。


具体到投资标的物的选择,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