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股市会很精彩

1、大盘分析


今日的长阳回升虽然来的稍晚了些,但全周来看,还算是走出了先抑后扬的态势,和上周预期完全一致。


看主板市场,反应在上证指数上,表现的较为完美。冲高遇阻,回调震荡,再拉高作收周线,这都反应出当前的客观技术结构。这在沪深300,上证50指数上,表现类似。




从这个演变过程,继续强化我们对短多结构的预期发挥,仍然具备稳定市场,形成区间震荡的走势格局。但整体来看,仍然难以摆脱区间波动的预期,下有撑,上也有压,还会延续一段时间。


有较大争议的应该是创业板市场,对本周的走势,其实是作了积极的预期,但最终并没有能够向上推升,甚至还一度告急。就像今天挑战60日线的过程,虽然最终拉上来收盘,但还是走的相对弱了些。




只有退一步来看,即便如此,还是保持显著的横向修整态势,这对于保持中期涨势,以及长多结构并不影响,而且在其稳定的量能水平下,更是给后续稳健量攻坚推升创造了条件,这也算是积极的层面。


所以最终拉高作收,让我们看到继续稳定在20日周期之上,保持短多优势,而中期涨势继续延展,这同时加强了我们对长多的预期发展。依照当前条件,下周越过1850点之上并可促成120日均价线扣低走高,3个交易日之后,那么更具备上涨条件。


这个情况我们在早间的分析中,都已经作了技术性推演,其逻辑关系十分清晰。而且下周的下半周,其量价同步扣低,这更是加强了对120日周期涨势的预判,由此使得今日的扬升更增添了积极的预期。


综上,主板压低反击回升,继续保持短多反弹态势,但整体还难以摆脱区间震荡的格局,不过稳定的整理过程,倒是给个股创造了交易机会,这才是意义所在。而创业板市场,越来越有多头结构的范了,可以更积极的预期五子送财的涨势行情。


具体到标的物的选择,任何时候都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2、市场表现


两桶油今天可谓独领风骚。中国石油久违的放量长阳,更给广大投资者增添了许多想象空间,而且也在相关产业链上群起而攻之,有关行业及个股,纷纷大涨,许多个股奔上涨停。


先不考虑到底有多大的扩散效应,也不说中石油多牛叉,我们想说的是中石化的条件,这个股票本身的优势就在我们的分析和预判里头,其1月份的大涨本就是一个突破,而今经历了3个月的修整后,重拾五子送财的多头态势,怎么涨其实都不为过。


所以,更应该要看到这些领头羊个股的本身优势,其具备的趋势性特征,才是我们要积极主动的寻求机会,甚至由此展开对未来行情的展望。这个股票其实也并非独立的,还有中信证券,和中石化具有极其类似的特征,而欠缺的就是长阳的再推动。


这也是我们在近期特别追踪探讨的个股方向,操作上都可以跟随规划。而且这个特征,有经过三个月整固后,再度形成此类个股的主动作价意愿,可以主动观察并寻求操作机会。


另外,还有创业板市场自身条件所孕育的操作机会。从创业板市场的多头路径思考,那么其多头行情的展开,也是其成份股票的发力推动,所以对于一些低位优质优势的个股,依然是我们主动布局的对象,这也都是我们近期积极阐明的思路。


当然,其实操作方向的选择,我们认为主要就在于对未来行业的展望,以及对业绩的积极预期,只有在业绩和成长相匹配后,这样的个股才更具有积极的爆发力和推动力,一呼百应,趋势形成。


具体到标的物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3、市场展望


观察创业板指数,今日成交金额694亿元,单位量保持近日稳定水平,继续延续区域量潮扩增态势,且延续中短期均量线的上涨。这使得继续呈现稳健量能的变动特征,有主动沉淀量整固的积极预期,而且短期优势不改,则随时存在再度增量反击的动作,只是长期结构上涨较难,所以反复波动还是会必然出现,量能增减所带来的价格波动还少不了。


观察创业板指数,低开震荡压低,下午盘逐步回升,最终拉高收盘。先抑后扬的态势反应出当前技术结构的优势基础,继续稳定在中期涨势之上,且拉回20日线作收后,也延续短多优势,更增添了对120日周期涨势的预期和展望,可以积极看待长多预期。


观察创业板指数,周线结构上,96周均价线仍然处于显著的扣高走低下跌态势,而且具有较长时间的绝对扣高行为,这意味着我们不可能在短时间内改变其长期趋势的下跌。不过48周线开始扣低走高,并且也已经促成6、12和24周均价线上涨,照此基本形成6、12、24、48周线的交叉式上涨,具有显著的空翻多涨势预期。


观察创业板指数,日线结构上,120日均价线还保持下行态势,依然处于非多头涨势结构,预示着市场还是会反复波动,最终调和出有序的多头态势,才会促成趋势性行情。


4、投资建议


观察创业板指数,开盘后震荡压低,下午盘逐步回升,最终拉高作收,全天量能稳定,呈现出稳量整固态势。以短多延续,中期涨势明确来预估长多预期,依然表现积极。继续保持稳量修整后的多头行情预期发展。


观察创业板指数,今日压低后,再度拉升上涨,已经积极反应出当前短期多头态势起到的助推效应。短期看,涨势明确,中期上行依旧,而长多渐趋成行,这都给积极看待行情发展奠定了基础。


预估下周行情会表现积极,上半周或仍然表现平淡,但稳量整固后,对下周推进更为有利。继续以下周震荡推升的模式来看待后续行情发展。不过由于周末休市,期间的信息会影响到下周的开局,即时我们再根据即时行情来做进一步的探讨。


祝周末愉快,股市大赚。


股票的选择仍是以下几个思路,一是优质蓝筹股票的低位优势,可以大胆布局;二是进入明确的多头涨势结构的白马类股票,可以等待回调时低买的机会;三是选取周K线完成底部构建,且在日K线上呈现积极换手行为的股票,进行低位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