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将继续向上弹升

上证指数拉出一根相当不错的长阳,不只是向上越过了60日均价线收盘,重要的是给40日周期的扭转创造了条件。此刻再来回想我们上周所言的格局,显然已经是更为清晰了。




本周遇阻回落,先抑后扬,既反应出当前行情的反弹势头尚在延续,也表明投资者对区域震荡的认可与推进。所以当周五指数纷纷回落逼近5月7日的长阳处时,快速反击扬升,这一步走的可谓有惊无险。这个情况反应在整个主板市场,沪深300和上证50指数,都如出一辙。


最终能够化危为安,甚至还在长阳推升之后,产生更为积极的预期和展望,其关键点就在于不仅强化了短多优势,还使得40日周期的涨势若隐若现。一旦使得20、40日周期同步形成涨势,其反弹的时间和空间都有望得到进一步延展。


依照早前的预期,40日周期需要到5月23日之后,才会进入相对低价区域的扣减,这正是我们两周前所言的13天的关系,在此之前,都不太容易长时间脱离或远离40日均价线的影响和牵制。至今来看,也基本都表现如此。


而周五的长阳之所以能够产生对40日周期扭转的预期,其关键就在于可以有效的促成20日周期继续保持低扣减优势,甚至可以产生未来2周里头的绝对涨势格局,这就意味着我们确实可以在3日之后,有效促成40日周期的扣低走高,从而确立其涨势形态。


这个位置主要的影响和抑制,将会转移给60日周期,因为其仍然面临着几乎不可改变的下行状态。常态来讲,这确实如此。这个情况我们在两周前也提出来33天的时间关系,正是这样。推演到未来的某个时间点,就是落在了6月22日(因为端午节休市2日,自然顺延),其后就具备了自然扭转的预期。


也就是说,在此之前,即便获得20、40日周期的同步上涨支持,但要想长时间远离60日均价线,显然也有显著的难度,不能排除会在中短多的推动下,向上挑战3263点,甚至120日均价线。但也会由此而带来波动和修整,甚至明显的回调格局。


不过能够向上推动和拓展中短多优势,的确会给20日周期的涨势扩延,而且在这个基础上,由于40日周期会具备较长时间的低扣减优势,那么同样支持我们进入相对可控的区域波动,呈现上有压、下有撑的发展态势。


综上,长阳推进之后,不仅是可以产生强化短多涨势的预期,更是增添了对40日周期扭转的积极展望,其关键时间点将会反应在下周三之后,一旦能够进一步推进而促成40日周期扣低走高而上涨,那么有望将此轮反弹的高点继续向上拓展,其可预期的目标空间就会自然推向3263点乃至120日均价线处。


但仍然会面临受制于60、120日周期同步下跌的影响,这会是接下来观察行情发展的主要抑制力,而且由于60日周期仍然面临不短时间的下行态势,以及120日周期较长时间的跌势,这都增添了未来一段时间的必然震荡。


所以,操作上虽然可以主动寻求做多的机会,但也要认识到波动的必然,那么操作上还是要继续把控总量风险,只是这因人而异,各有不同,大家可以自行协调,尽可能做到进可攻、退可守,便是百战不殆。


具体到标的物的选择,任何时候都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