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五子送财

1、大盘分析


感谢市场的支持,感谢投资者的肯定,继上周长阳拔高后,今天继续往上推升,形成进一步的弹升和攻坚态势,对后续行情的发展都起到积极的助推效应。


以上证指数来看,仍然有进一步向上拓展的预期,尤其是短多助攻之下,已经产生促使40日周期涨势的条件,一旦确立,的确是有望逐步向上挑战3263点位置。




只是,就60和120日周期的移动关系而言,仍然难以改变未来一段时间的跌势行为,就会对向上的反弹过程构成压制和阻碍。这个情况在沪深300和上证50市场,表现都更为显著。


照此推演,主板市场具有进可攻、退可守的区域关系,持续推升,或大幅回撤,都不必惧怕。大概率会继续走出上有压、下有撑的区间运动特征。所以,既不要期待一飞冲天,也不要担忧掉头直下。


不过,创业板市场倒是条件不错。今日作价推升之后,不仅使得短多涨势得到进一步强化,还增强了中期涨势预期,更是促成了长多涨势格局。今日收涨,指数已经高过120日均价线之前的位置,促其扣低走高而上涨。




而且通过对其移动扣减区域的分析,我们早早确判未来具有长达70天的时间跨距,其日均量只有607亿元,这意味着我们具有较长时间的低扣减优势,从而可以确判,利于促使120日周期的涨势延续和发展。


这个情况告诉我们,今日上涨有望就此展开120日周期的涨势行情,确立长多。而且依照当前各周期均线的移动关系,周二就会促使20日线向上穿越40日线,促成各周期均线的有序多头排列,形成五子送财的涨势结构。


这是较为典型的多头特征,属于多头涨势结构,照此发展,就是开启了多头行情。尤其是今天的成交量扩增,达到888亿元。以单位量水平看待,属于稳健量能的扩增态势;而区域量潮来看待,则可以有效的保持中长多涨势量潮,这又是较为积极的稳量攻坚势头。


由此来看待创业板市场,的确具有发力攻坚的积极展望,短期内考虑到主板市场的弹升预期,那么创业板也有望同步发力。操作上可以积极跟进,风险控制仍然在仓位管理,大家可以依循自身情况,来适当调节。


具体到标的物的选择,任何时候都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2、市场表现


今天比较热闹,虽然涨幅相对靠前的板块主要是信息科技类,但基本上呈现出普涨态势,跌幅最大的是上周五石油石化类,主要是涨多了,修正一下。倒不像是歇菜了的状态。


所以就这个情况看,大概是反应出集体做多的行为,而表现比较好的板块,则再次聚焦于信息科技,这说明大家合力作价的方向还是在这里,恰是我们持续阐明的投资思路和逻辑。


以创业板市场的做多预期,我们既要看到板块轮动的特性,更要明白创蓝筹及创50市场的逻辑发展,无论如何,不管哪个板块上涨,都要明白是谁起到了带头作用,谁才是领头羊。


从预期而言,我们始终将视角聚焦在业绩、成长之上,一方面是观察蓝筹,另外一方面又要兼顾行业及未来的成长性,这两者都需要考虑。而最终的落脚点,又需要趋势的配合,才最终形成有效的操作。


具体到标的物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3、市场展望


观察创业板指数,今日成交金额888亿元,单位量保持近日稳定水平,继续延续区域量潮扩增态势,且延续中短期均量线的上涨。这使得继续呈现稳健量能的变动特征,有主动沉淀量整固的积极预期,而且短期优势不改,则随时存在再度增量反击的动作,只是长期结构上涨较难,所以反复波动还是会必然出现,量能增减所带来的价格波动还少不了。


观察创业板指数,高开震荡走高,最终以较高点收盘,这和预期走势一致,反应出我们对当前结构的有效预估和判断,技术上具备进一步推升,并促成五子送财的有序多头涨势行情,继续看待后续稳量攻坚的涨势格局。


观察创业板指数,周线结构上,96周均价线仍然处于显著的扣高走低下跌态势,而且具有较长时间的绝对扣高行为,这意味着我们不可能在短时间内改变其长期趋势的下跌。不过48周线开始扣低走高,并且也已经促成6、12和24周均价线上涨,照此基本形成6、12、24、48周线的交叉式上涨,具有显著的空翻多涨势预期。


观察创业板指数,日线结构上,120日均价线还保持下行态势,依然处于非多头涨势结构,预示着市场还是会反复波动,最终调和出有序的多头态势,才会促成趋势性行情。


4、投资建议


观察创业板指数,高开高走,增量推高作收,呈现出积极的攻坚突破走势。且全天量能稳定,也利于后续稳量推升,特别是中长多量潮的扣减压力不大,这给后续任何形式的增量推升,都带来更为积极的趋势发展态势,涨势有望就此展开。


观察创业板指数,今日增量推升后,促成各周期的涨势形成,长多也得到确立,这利于后续行情继续表现积极,可以从五子送财的涨势结构来看待短期行情的发展。


预估周二开盘后,小幅震荡和波动,甚至不排除会向下小幅回撤,但时间短,空间小,随时会再将指数推升,并震荡走高,最终依然以近乎高点处作收,形成更为积极的攻坚上涨态势。


股票的选择仍是以下几个思路,一是优质蓝筹股票的低位优势,可以大胆布局;二是进入明确的多头涨势结构的白马类股票,可以等待回调时低买的机会;三是选取周K线完成底部构建,且在日K线上呈现积极换手行为的股票,进行低位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