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用多头思维看创业板演变

行情走到这里,其实已经不是很担心这里会怎么下跌,就是早上的低开后,又搞的挺折腾的,但这并无大碍。事实上,反倒对后面的涨势推动,构成了更积极的预期和展望。


当然,这个情况并非是在主板市场,毕竟其指数结构还是跌势,虽短期看有涨的基础,但中长期跌势不改,这个情况我们近期有作过推演,大概还需要4-5个月的时间,显然还早着呢。


能够产生积极预判的,还是创业板市场。这也是过去这几个月以来,我们始终所关注的视角和方向,时至今日,已经在技术上改变了跌势预期,并且逐步形成由跌转涨的格局出现,确实对未来的涨势发展,算是水到渠成了。




特别是我们对各个周期进行逻辑性推演,可以确立20、40、60和120日周期的同步上涨,这从价格体系的角度观察,已经是五子送财的有序排列关系,多头涨势形成。即便往下回撤,也不会立马或短时间内改变这样的态势,这意味着已经做足了多头结构。


而且依照对120日周期的分析,之前已经阐明接下来可以进入长达70天之久的低量和低价区域扣减,由此构成的长多涨势也十分显著,进而可以产生反过来支撑和助推短期结构向上拓展的预期发展。因此,持续回调的逻辑建立不起来,倒是可以据此来预判稳量整固的积极态势。


所以,退一步看,对于上午盘的压缩和控制量能,也不会觉得不妥,其价格的震荡和波动,同样十分正常。本身来讲,由于主板反弹回落的情况随时会出现,而创业板也不具备独善其身的条件,所以反复波动和拉锯也是自然。如此观察创业板市场的演变,其实震荡过程,还是寻求低接布局或调仓换股的好机会。


综上,主板市场各大指数结构上有压,下有撑,会继续呈现来回拉锯震荡的走势,这也是构建底部结构,拉长时间来酝酿扭转的必要过程。创业板市场涨势形成,在没有改变这个态势之前,都可以主动参与,偏重个股,寻求做多机会。


对于投资风险的考量和防范,仍然是在于总体仓位的控制,这会因人而异,大家都可以依循自身对风险的承受力来调节仓位水平。


具体到投资标的物的选择,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