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回调就是为了上涨

1、大盘分析


继续来看创业板市场的走势,今天跌的很多,达到1.60%的跌幅真不算小,虽然还没有产生结构性破坏,但在目前的市场氛围下,很容易引发投资者情绪的混乱,不安,甚至捣乱。



毕竟还没有真正向上拉高距离,虽然已经促成了五子送财的形态基础,但不能有效的往上推升,以构成明确的低扣减态势,那么任何持续的往下压低,都会引发和带来取得的优势被消耗掉,一旦如此,自然是会再度陷入绵绵跌势之中。


今日来看,还不至于如此悲观,其逻辑上有如下几点思考。首先是成交量能的稳健势头,比较具有稳量整固,蓄势待发的劲头。分周期来看,20日均量线也已经具有维持近日登陆水平扩展而走高的条件;60日均量线均量线在未来2周内,其扣减的日均量是731亿元,也可以保持低扣减走高的预期;120日均量线此后长达70个交易日的日均量线扣减只有607亿元,保持其扣低走高的格局,显然也不是困难的事情。


唯独40日周期未来面临着差不多2周的相对高量水平扣减,但其日均量也只是1000亿元,期间有高达1200亿元以上的量能扣减,这或许会影响40日周期的走势过程,但这并不能改变其他各周期的上行条件。依然可以保持短中长周期量潮的同步上涨。


并且从价格体系来讲,上述各周期均价线的低扣减行为就更加显著,而且也已经促成各均价线的有序多头排列,构成五子送财的涨势结构。也具备积极的推升助涨效应,合力效应也很容易凝聚。


而且今日全天量能也并没有因为回调而大幅度放大,主要的增量倒是反应在最后的30分钟,可谓“有人辞官归故里,有人漏夜赶科场”。按照这个预期,其稳健的量能扩展反倒可以积极看待对价格体系的稳定效应,任何形式的推升行为都可以起到积极的号召力和引导性。


这在日线结构上,我们依然维持这样的解读和预判。但在市场间的变化,以及自身的条件演变,我们也阐明创业板市场并不容易独善其身,同时在周线上的弊端也会反应在实际的走势之中。


所以即便如此积极看待创业板市场的走势,但也需要主动控制总体仓位水平,还不到可以大踏步前行的时候,磕磕绊绊难以避免,所以也要能够做到“进可攻,退可守”,自然就可以轻松应对各种变化了。


具体到标的物的选择,任何时候都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2、市场表现


市场的变化还是太快了些,当板块没有持续性,个股也难有连续性,这就会造成市场较为跌宕和波动,从而引发投资者情绪的不稳定。所以今天整个市场波动比较剧烈,一跌再跌,最终大幅下跌作收。


从跌幅榜上看,前几日表现火爆的石油石化板块,今天跌幅较大,但凡跟这个有关系的行业,基本上都出现了板块性的下跌,这会冲击投资者对这些股票的耐心,因为一跌又是空头形态。


这个情况在煤炭、钢铁上表现更显著,今日也是造成指数大幅走低的根本原因,而且这可以扩延到整个资源板块,都算是比较深度的回落。先必要去想为何这么跌,但可以明确的是,只要这样干,咱们也不玩,远离就是。


我们的逻辑还是在于信息科技,高端智造等方向,即便许多板块或个股回落,都不影响对未来的积极预期,这里面会有很多股票存在交易性机会,可以主动积极的把握并寻求参与时机。


这个情况都是我们近期主要阐明的投资方向和思路,今天也算是不错的表现。从对未来的预期考虑,还是如此。可以继续在这些领域寻找操作时机,特别是敢跌就干承接,除非是跌成空头,那就要好好斟酌了。


总的来说,今日分化严重,操作上面临考验,尤其是在当前关键时刻,的确是不能大意,继续坚持对优质优势个股的选择,以做好进可攻,退可守的准备。


具体到标的物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3、市场展望


观察创业板指数,今日成交金额939亿元,单位量保持近日稳定水平,继续延续区域量潮扩增态势,且延续中短期均量线的上涨。这使得继续呈现稳健量能的变动特征,而且短期优势不改,则随时存在增量攻坚的预期,尤其是在长多量潮基础上,很容易激发多头行情的扩散。


观察创业板指数,今日开盘后震荡走低,最终以最低点作收,表现较弱。不过仍然稳定在20日周期之上,且不改变短多优势,在中长多结构里头,这仍然可以视为涨势修整格局。


观察创业板指数,周线结构上,96周均价线仍然处于显著的扣高走低下跌态势,而且具有较长时间的绝对扣高行为,这意味着我们不可能在短时间内改变其长期趋势的下跌。不过48周线开始扣低走高,并且也已经促成6、12和24周均价线上涨,照此基本形成6、12、24、48周线的交叉式上涨,具有显著的空翻多涨势预期。


观察创业板指数,日线结构上,120日均价线扣低走高,形成上涨形态,且接下来具有较长时间的低扣减条件,具备持续上行的预期,使得日线结构进入长多涨势结构。


4、投资建议


观察创业板指数,震荡走低,和预期完全相反,这超预期的下跌的确容易产生不良的情绪变化。不过从客观结构来讲,成交量稳健扩展,价格体系也没有造成破坏,而且短多优势明显,中期涨势稳定,长多已经确立,这的确可以视为积极的整固态势。在没有出现进一步破坏的情况下,继续以稳量整固后随时会增量推升的预期来看待后续行情发展。


观察创业板指数,今日压低后,存在往下回撤寻求支撑稳定的预期。但20日周期涨势明确,有条件构成支撑效应,大概率不会真正向下打穿20、40或60日线,随时具备再次反击推升的动作出现。


预估周四开盘后往下压低,触及20日线后,反击回升,并震荡走高,最终会拉高收盘,延续短多形态,维持五子送财的涨势结构。


股票的选择仍是以下几个思路,一是优质蓝筹股票的低位优势,可以大胆布局;二是进入明确的多头涨势结构的白马类股票,可以等待回调时低买的机会;三是选取周K线完成底部构建,且在日K线上呈现积极换手行为的股票,进行低位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