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保有创业板的积极预期

上午盘又跌多了,这在主板来讲,到没有什么不妥,沪深300市场和上证50市场,怎么下行似乎都不为过。但创业板市场持续打穿20、40和60日线,显然是有些过分了点。反而看上证指数,倒是比较乖乖的回落到预期位置后止跌回稳。


当然,创业板市场也在收盘前小幅弹升,只是还没有拉回60日线上方,尚有欠缺。事实上,以事先预期的状况来讲,打穿20日线到是自然,打穿40日线也可接受,但就是持续打穿60日线不立马拉回,这点确已超出了预期推演。




依照目前上述这几条均价线的移动关系,即便上午盘如此压低,也还是不改其涨势关系,继续保持向上扣低走高的态势。尤其是中长多的60、120日均价线,都具有绝对的涨势基础。


照此分析,也是同样的道理,让我们早早预期上证指数压回到40日线处,会产生的稳定效应,上午盘也基本如此。只是眼下来讲,主板市场的矛盾突出,反弹结束的时间比预期来的要早,这的确如同我们早前所言的状况,空间完成后,时间上就是消耗战。所以也无优势可言,这又可以在其他主板市场得到显著结论。


而创业板的坚持,其建立的基础依然是多头模式的确立,而且也得到了量能稳健整固的夯实过程,即便如此震荡,但并不影响这个趋势结构的发展,固然有形无势,但行情的演变,总是这样的折腾,也不是一次二次这样。都还能够结束,历次往复如此。


因此,就针对客观的技术判断,我们还是保有对创业板市场积极的预期发展,缩量压低整固后,随时会再度拉回。下午盘就比较关键,抱着犯错的心理,继续维持震荡回升,拉回修复涨势结构的走势预期。


不过,即便如此,我们也要明白,股市的变化十分复杂,整体环境偏弱,谁又能独善其身?所以对于创业板市场的波动和震荡,也早早阐明。今日来看,除了下跌空间超预期之外,显然还是合乎逻辑的变动。有些时候,我会把这个视为情绪化反应,或者是溢出效应。


也是考虑到这些情况,所以操作上始终强调,不要追涨追高,同时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度,来调整仓位水平,不要超负荷持仓,否则很容易在震荡和波动中失去平稳心态,反而不利于操作。


具体到投资标的物的选择,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