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股市怕跌不怕涨

单纯从技术上来看,主板市场的跌势显著,尤其是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都在反弹之后,大幅度回撤,再次归位到空头跌势形态,而且依照当前的关系,可以确判40日、60日周期的持续盘跌,都不会在短时间内得到改变。




事实上,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可以看到20日周期的盘跌预期也已经起来了,下周之后就是关键,而且如果我们确判40、60日周期的同步下跌会产生较大的压制和阻碍,那么不能够在本周向上回升,以保持20日周期的优势,那么短期跌势一旦被坐实,其后续的盘跌也是必然。


上证指数的结构貌似相对好一些,但也已经毫无优势可言,同样的问题是在下周之后,会对20日周期产生的转跌预期,这都会影响本周的行情变化。60日周期的跌势影响会继续延续,40日周期优势无法建立,自然时间的转变关系,就需要主动防备20日周期的波动。


在没有如此弱势之前,我们对创业板市场还是保持积极的预期,但时至今日,显然也面临着极大的考验,固然还可以从横向震荡和修整的方式来预估后续的走势,但无法独善其身的情况,也预示着想轻轻松松的赚钱,自然也是不太容易的事情。


关键是,本周主板市场无作为对下周构成的跌势预期较为强烈,而在这个情况下,也确实不能一味的追求创业板可以上涨。由此退一步考虑,则会发生新的问题,比如,再盘弱甚至往下回撤,就会引发20、40和60日周期的交叉下跌,这通常会引发短期投资者的集体效应而使得行情波动剧烈。




再如,任何再回撤,都会引发60日周期的转跌,这在技术上,太容易产生3个月的平台失守,转而成为未来3个月行情的压力和阻碍。这个情况再进一步考虑,那么也意味着120日周期还是无法扣低走高上涨,虽然成交量扣减水平不高,但价格就难以改变,也容易再度陷入缩量盘跌的环境之中。


以上这些情况,需要在本周的行情发展中,保持积极的态度去观察和应对。上涨当然是好,但不涨会引发的可能预估和发展,就需要我们先做好准备。按照技术特征,其实上半周无法扭转局势,就要主动规避下半周可能会出现的被动局势。通常处理的方式,就是寻求卖出机会,或者降低仓位,以调降风险。即便错了,也要试图把控好总体仓位,无需激进。


当然,就全局性来讲,我们依然对未来的市场给予积极的预期,而且即便出现波动,还是以相对平稳的方式拓展,持续大幅度往下走低的概率不高,保持横盘整固,其实恰恰是我们对后续大盘底部夯实的期待。


所以,就操作上而言,我们还是做出大胆的预判,依然可以主动寻求低买的机会,但在没有建立显著的优势之前,还是要懂得高卖。同时,在选股上,也要以相对低位优质优势的个股为主,相对风险偏低,可控。策略上,尽可能做到“进可攻,退可守”。


具体到标的物的选择,任何时候都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