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即将大反攻

从结构上来讲,多方没有任何优势,这个情况我们在周末的文章中,已经说明,而且上半周无作为,下半周更艰难,所以本周要谨慎一些,这个策略不为多。


按照上午盘的震荡盘弱情况,成交量持续低迷说明,说实在的,这个跌法你要说多惨,无外乎是个股跌的严重些,其实就指数来讲,也是不痛不痒的震荡和波动,一切都算是比较合理的技术性演变。


这也就是缘何我们阐述操作难度大的问题,在真正面对的时候,就明显表现出来了。所以交易思路上,就是要严控总量风险,这是出于对风险的考量,不必激进,可以主动防守,以等待有利的时机出现。但股市里头的变化,总也不可能面面俱到,有偏差是常态,没偏差是变态。个股呢?当然是有涨有跌,这也是常态。


从这个角度来讲,同一个时间点,就存在涨或跌的两面性,但关键是如何做到盈利,这才是一切问题的归宿。所以当我们把大盘的风险阐释透了,但也不能说明指数就一定涨或一定跌;而个股呢?就更不可能一个方向走。


这其实是需要投资者个人的自知之明,才知道该做怎样的选择和安排。一般来说,跌势之下,不操作就是最好的操作。这对风险厌恶型的投资者,毫无毛病。而对于风险偏好大,有善于波段交易,甚至抢短的投资者,又怎么可能不捆绑住双手,可能最多也就都可以按照小时来计算空仓的时间。


所以,从这个层面讲,我们也阐述如何把握投资机会,但这毕竟是需要一翻努力的,必要的技能少不了,而且是行之有效方法模式,其实是挺有难度的。


依照我们的理论框架和体系,就算我们成功捕捉到广济药业、中国科传、怡达股份、华通医药、世嘉科技、创源文化、新华都等等这些个股的上涨,甚至都纷纷涨停,这里面的逻辑我们阐述其中的量能和价格基础,以及双保险的同步演变情况,把握好四个条件的组合应用,其实都是作为一个积极攻坚的对象来选择,从而把握可盈利操作机会。


但我们也必须承认,也同样存在同样的模式或方法,可能是下跌的,甚至大跌,有些时候,你可能就偏偏碰巧遇上了。所以讲不尽,道不完。但我们需要去明白的是,这里面的成功的概率,还有涨跌波动的内在条件是否有哪些差异,或者是自己还没有周全到的。只不过,这里面的伸缩空间太大,所以也不多讲了。


我们再回到行情的客观局势来解读,就持续性压低后,我们在过去这段时间都没有出现连续5连阴的走势,上证指数已经很久不曾如此,差不多可以追溯到2015年8月份之后,可想而知,这确实并非是常态的。




当我们由此来看待,这也自然会让我们会考虑到,大盘指数也或许随时会反击。而为了更具有实操的指导性,我们还是大胆假设,小心求证。预估指数随时会反击拉升,最终有望红盘作收。而且即便今天还是小阴收盘,那么也预示着周三的反击概率更高,总不必要惧怕或担忧6连阴吧。


由此,其实得来的结果,就是应该是可以在这个回撤震荡下,寻求低接布局的机会。只是再回到我们前面的分析和说明,要想持续回升,甚至产生涨势结构,显然还不太容易。


照此层层推进,这就意味着我们的操作又要能够量力而行,主动把仓位调配成符合自己风险承受度的水平。只是这都会因人而异,也不干一刀切的事情,大家自行把控,丰俭由人。


具体到投资标的物的选择,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