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反复折腾夯大底

观察上证指数的结构特征,估计已经无法阻挡各周期均价线的同步下跌了。5日均价线的跌势倒也无妨,时间较短,改变容易;但10日均价线,显然就不能忽视了,依照当下的条件,未来一周里头都无望可以自然扭转与改变,由此则可以确判,10均价线都会对盘势构成阻碍和压制。




再看20日线,其实就更为显著了,因为下周会面临着至少2周以上的绝对高扣减,而且在不能改变其他均价线下跌的情况下,20日均价线的下行助跌效应也会反应出来,这意味着其构成的阻碍和压制力都会更强,也就别指望去挑战20日线了。


40日周期的盘跌也在未来一周内不容易改变,这在昨天的大跌之后,致使其扣高走低的行为明确,那么同样的问题会构成压力。而60日周期就更不用多言了,至少3周内都别指望可以改变其下跌动作,这也是具有极大的阻碍和压迫。


仅上述各中短期均价线的下跌行为,都无法指望可以得到改变与扭转,那么如何寄望于反击后再持续推升呢?技术上显然是不支持的。其实,反而要认识到所有周期均价线的同步下跌,所构成的空头氛围,会继续产生的助跌效应,很容易引发再度回撤的行为出现,这恰恰是反击后需要主动防范的。


只是就过去几年以来的低点区域看待,的确我们也已经阐述当前区域有条件构建真正的底部结构,特别是反复夯实,更加利于构成长期的大底,对后续再涨行情具有强力的推动效应。所以我们也提出来,虽然面临空头结构困扰,但也不必惧怕和担忧再持续大幅度走低,只是要想立马回升比较难。


留给多一些时间和空间来震荡,逐步修复与整固,构建长期的底部结构只有更好。这个情况我们在沪深300指数和上证50市场,其实都具有类似的特征。所以这都能够支持我们做出当前位置,反复折腾,上下拉锯,最终还是为了构建出大型底部结构。


事实上,就创业板市场来讲,也都具备类似的道理。在没有本周下跌之前,我们也谈到不容易独善其身,但也不惧怕如此回落,只是延长了底部构建向上突破的时间,但确实拉长时间会更加利于构建大底形态,也是可以接受的变动。


而且,就盘面中的表现来讲,我们也可以看到,那些确切的优质优势个股,都表现的很积极,白马消费股票十分活跃,许多股票经过过去一段时间的修整后,都能够再度拔高上涨,轻轻松松创新高,这些都是比较直接的例子,很具有代表性。


所以,当我们能够以低位修整,“会反攻,还会折腾”的思路看待短期市场变动,那么操作上其实仍然是可以主动寻求机会的。只是这也确实会因人而异,风险厌恶者,也不需要在空头结构下操作,常常是“不操作就是最好的操作”。而风险喜好,又擅长波段交易者,就可以从低位优质优势股票上寻求参与机会。


只是即便如此,大家也需要懂得和明白,不要激进冒险,在没有出现拔高突破的架势,确立多头涨势之前,都要主动控制总量风险,不要把仓位搞的太满,要给自己留有余地,尽可能做到“进可攻,退可守”。


具体到标的物的选择,任何时候都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