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缩量沉淀夯底部

今天市场表现的中规中矩,盘中波动空间都不大,最终沪深两市都是以小幅上涨或下跌作收,不痛不痒,很平稳的度过了一天。


从成交量能的角度出发,上证指数今天只交易了1547亿元,明显缩减。这个情况是预期中的变化,不足为奇,只是为难了做多的投资者,因为缺乏更多的资金来推动,价格想涨是比较困难的,只能是单点突破,难以形成全局性或趋势性的机会。




量能不足,已经是缺陷,价格盘跌,理所当然。按照当下各周期均价线的移动关系,很明显又是一个阶段性的盘跌周期,其主要原因就在于20日周期才转入跌势,形成短空形态,这在原本的中长期跌势之下,更是雪上加霜,通常都会带来较为低迷的状态。


这个情况一般都需要沉淀量能,以时间来换取空间,不合适于强力扭转。以20日周期来讲,未来少则3-4周前后的低位盘整周期,这在40和60日周期上,都面临一定的时间阶段跌势,这意味着短期内需要以缩量盘跌的方式看待市场演变,不要苛求这里可以扭转。


创业板的情况其实更让人看起来没有信心,其关键则在于20、40和60日周期的交叉后同步下跌,这样的三叉助跌线,也已经带来了破坏性的下跌,这个情况显然已经被投资者视为极大的转变,而且也使得多头没得逞,再陷空头环境之中,跌势压力可想而知。




这会进一步打压投资者信心,都是不利于立马回升上涨的。其实,能够在这样的结构下稳定下来,已经是非常好了。因为不再往下盘跌,就自然走出横向震荡态势,这对于缩量来讲,就是横向扩底的典型特征。尤其是创业板今天缩量只有589亿元,大幅度缩量也反应出沉淀量整固预期。


由此来观察整个市场局势,就此立马上涨艰难,即便出现反击,持续推升也不易,但大幅度缩量,可以视为缩量沉淀扩底的积极举措,只是还需要时间来拉长低点区域的震荡,从而创造短多,乃至更长周期的改善条件。


所以,操作上,要继续采取防守的策略,严控总量风险,不要激进。而且要明白市场会进一步分化,优质的企业,估值合理的企业,成长性企业,依然是未来投资的方向,即便出现了强烈的震动,也还是要关注此类个股的操作机会。


具体到标的物的选择,任何时候都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