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低量震荡横向扩底

大家注意成交量的变化,上午盘各大市场均大幅度缩减量能,这从沉淀量低位修复的过程来讲,是预期中的演变,需要如此缩量来震荡整固,以拉长时间以构建横向扩底形态。需要这样的沉淀量行为,可以积极看待。


但问题也出在这里,在面对各周期均价线下跌的态势下,如此缩量也意味着难以扭转或改变价格下行的压力,通常要上涨,就只能是以量破价,构成强力转变。但在显著的五雷轰顶之下,并不经常如此。




常常会采取以量破价的转变方式,都是在较容易扭转并促成短多形成,甚至同步构成各周期同步上涨,否则很容易失败,还会引来一身骚,反复震荡,也难以讨到好处,还搞不好被市场修理。


所以,照这个层面观察,那就是只能小幅波动,涨一些可以,跌一下,也不要惊怪,反正就是日间小幅震荡,最终要么缓慢抬升,要么缓慢压低,但也容易在一日时间改变这样的节奏,不过总体来讲,还是横向震荡,区间运动。


因此,在上午盘缩量之下,也不期待可以在下午盘逆势拔高,尤其是转向下半周,我们恰好面临20日周期更大的阻碍和压制,这个情况不容易立即改变,但反而要让我们注意,碎步小阳不及一根长阴下挫,因为上涨而追买,小心偷鸡不成蚀把米。


只不过,我们需要明白的道理是,纵使如此,还是回到横向区间里头波动。所以换句话说,应该是下跌时承接,越跌越买,但就不应该在上涨时追买,特别是缩量大涨时,更要主动调节。当然,说起来轻巧,做起来可没这么容易。


综上,客观局势依然不容易奢望本周产生绝对性扭转,但小阳小阴的低位横向盘整,倒是符合预期的低位整固模式,尤其是拉长时间就是有效扩底,对3个月以上的底部构建,都值得积极肯定。


操作上,继续以防守应对,但可以主动寻求低买高卖的交易机会,这对于擅长波段又懂得控制风险的投资者而言,也不失为较好的短线交易机会。许多个股会在这样的市道下,创造价格的差异性收益。


具体到投资标的物的选择,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