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反复磨底走起阴阳步

今天股市走的不错,沪深两市以不同程度的幅度上涨,一改过去2周以来的弱势盘跌格局,虽然结构上来看,不具备持续推进的条件,但我们放在低位横向修复的过程来讲,也是非常值得肯定的,这有助于横向拉长时间扩底,对底部构建有极大的好处。


也正因为此,让我们依然保持对市场的积极态度,早前已经阐述,不必惧怕或担忧持续下挫,固然在转变的初期阶段,带来极大的破坏性,但这终将会被时间磨平。所以往两头看去,显然更希望出现这样的反复震荡和拉锯走势。




但确实不容易就此上涨,其主要矛盾就出在成交量的压缩和沉淀,即便出现小幅的推升,也是没能释放量能来推进,这都表现投资者的态度和选择。未必是担心再跌,关键是没有信心奢望可以就此上涨。所以就降低的参与的资金量,从而造成量能一缩再缩,同时也使得价格压力显著。


依照当前的客观结构,我们在主板市场,以上证指数来看,仍然可以大胆预判,未来2周内别期待指数可以持续回升穿越到60日均价线之上,而且还会收到20、40日周期均价线的同步下跌压制,更是不容易往上弹升。不过能够如此稳定超过2周之上,显然对于20、40和60日周期的沉淀扭转,具有一定的时间预期。


另外,从120日周期考虑,则确实也不能指望未来45个交易日内可以扭转其跌势,甚至要把这个时间延长到70天之久,这个情况大概率取决于2周后的市场演变,能够成功促成20、40和60日周期的交叉上涨,则可望提早结束120日周期的盘跌,否则确实要有这个延长时间周期的考虑。


上述情况在沪深300市场和上证50市场,都是类似的特征,可以用同样的时间和空间演变来进行分析和预判。创业板市场略有不同,但同样是面临着上行不易的态势,尤其是才促成的20、40和60日周期的交叉下跌形态,这通常不会轻易的被改变,而其会构成绝对压制和阻碍。




不过今日能够积极回升,虽然持续不易,但也给就此横向扩展扩底奠定了预期,只是没有3-4周以上的低位沉淀量修整,通常也不易就持续强力扭转,尤其是当前结构下,没有哪条均价线是上涨的,这更不容易就这么涨上去了。也就是说,创业板市场可以积极看待横向扩底走势,但也还会再反复波动。


综上,主板和创业板市场,从结构上来讲,都具有低位横向扩底的预期发展,但又都面临着短期结构的破坏,而难以就此立即回升的客观结构。照此思考,那么只需要明白指数不容易持续推升即可,由此操作上自然不会见涨追买,也不可能追高买进。以横向扩底的思路预期,那么仍然应采取策略性防守,严控总量风险,低买高卖不恋战,以待更为有利的时机出现。


具体到标的物的选择,任何时候都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