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下半周继续防守

上午盘势走的中规中矩,量不增,价不涨,基本上就是围绕在平盘附近小幅波动,看起来稀松平常。但也正因为这样不起眼的走势过程,其实却透露出投资者在当下的选择与心理行为模式。


首先在成交量能上的缩减行为,其实是反应出投资者对后续上行缺乏信心的直接表现,自然的降低参与资金,从而使得交易量缩小,这就呈现出了我们所看到的缩量特征。这个情况在跌势之下,常常如此,其实是对跌势的延续及预期发展。


其次,则是在量能萎缩的情况下,价格体系的压力显著,缺乏量能的释放动作就已经表明对压力的防范和应对策略。而当先的结构,这个情况更显的直接和特别。因为本周才引发和造成短空形态的确立,通常都不容易立马扭转。


而且在这个基础上,实际上还进一步强化了40、60日周期的跌势压力,延长了40日周期的下行压力,同时也使得60日线的下跌无法得到改变。这就造成了跌势延续和加强的现象。从而带来更不利的上涨,甚至还要防范任何形式的再回落,最不好的情况就是拉抬不成反手再下杀。




再者,从时间上观察。我们时常阐述周末效应,这其实在涨势中可以增强下周积极的预期发展,而跌势情况下呢,正好相反。其逻辑就在于投资者情绪的传导效应。大家应该不会否认市场处于跌势之下,其赚钱效应不太好,而且更多的人亏钱,这就会在周末的时候被自然放大,从而不利于下周开局,要是还遇到什么不利的信息冲击,那通常下周开局就开跌。


由这样的心理预期,也让我们根据实际的市场演变情况,统计确立这个效应常常会提早反应的,所以在跌势之下,常常会在周五收盘出现避险情绪的异常波动,也是由此而来。股市本身就是预期先行,这就更容易理解跌势之下的下半周行情更应该趋于谨慎。


所以,当上午盘不作为的时候,坦白说,本就符合客观技术结构的预期变动,所以也倒不足惊奇,欣然接受。但也正为此,让我们也对下半周的行情继续保持谨慎态度,以防周末的避险行为的冲击。操作上,继续保持不高的仓位水平,严控总量风险,不必要激进,等待更好的时机到来。


具体到投资标的物的选择,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