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小幅震荡谋转机

不会持续向上推进,这是预期中的演变情况,而且会出现控制量能,小幅波动的态势,这主要是客观结构所致。这样的情况,既反应出上行不易的客观事实,也表明投资者在当前位置谋变的心理态度。


全天来看,盘中表现不痛不痒,涨一些,跌一下,都没有影响投资者的情绪波动,反倒十分平稳,还能够泰然处之,这都说明投资者对当前环境的认识。不宜涨,就不急于进攻;不怕跌,就等待改善。场内外投资者都作好了各自的打算,等待新的转机出现。




有关于技术上的问题,我们连日来都反复说明,想必大家在量能的欠缺,价格的跌势,时间和空间的演变关系上,都已经有了比较深入的认识。不具备就此立马推升的客观结构,仍然会抑制投资者的交易行为,从而使得盘势难改僵持局面,还需要时间来换取空间。


市场环境的认识,对我们进行合理的投资有极大帮助,什么样的环境做什么样的投入,并采取什么样的策略。这对于偏于技术层面来指导操作的投资者,尤为实用。所以当分析确判市场环境因素后,那就看采取相应的对策。

以目前的格局来讲,难涨不怕跌的环境下,自然要保持一定的耐性和定力,不要激进参与,尤其是不能见涨追高追买,这都不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合适的安排。跌势之下,最忌讳的就是追涨,而在震荡式下,还要避免杀跌,搞不好就是两边不讨好。


眼下来讲,就是这样,低位横向修复,拉长时间看,就是区间运动,构建真正的底部结构。所以急涨或大涨尤其持续涨,更不容易追;而急跌或大跌尤其是持续跌,也不要盲目杀跌,不过这需要有个相对的高低位置评估和判断,以低买高卖的思想来看待市场波动,大体上都可以很好的掌握。


而投资方向上,我们依然认为“成长+业绩+估值+趋势”的四维度考察投资标的物,确立相对低位优质优势的企业,进行合理仓位水平的参与,都应该可以做到稳定的收益,大概率成功率会相对高一些。


具体来讲,都要积极看待高端智造、信息科技类的企业,越是被动下跌,越容易出现好的买点和参与点,真金不怕火炼,未来还有很多的资金往这类企业转移,那么只要敢跌,就存在再度起涨的预期。所以坚决从好的企业入手,选择长线长效的可盈利操作模式。


具体到标的物的选择,任何时候都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