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震荡扩底耐心坚守

客观的技术结构不支持在这里持续向上推进,上面层层阻力,要突破推升,就必须要大量攻坚,否则很容易遇到阻碍而折返,甚至再度压低,以寻求稳定。


上午盘的表现基本吻合这个技术特征,这在主板和创业板市场均是如此。顺沿客观的技术结构进行波动,没有什么不好,其实我们也更需要如此来修整和改善。


只是量能不增,价格难涨,使得操作难度也大,赚钱不易的盘面总会让人心生不安。这其实常常会产生不良的循环,不过好在本就是跌势,大家也都能够欣然接受,并采取相适应的对策。




所以对于本周的盘势以及操作来讲,我们早已经说明会面临更大的考验,差不多就是目前这种昏昏然的样子。认识到这样的层面,那么就继续保持防守的策略,等待市场自然的转机出现。


这个防守的安排,我们也给大家说明,这周需要,下周估计也不能激进,这主要毛病就是出在20、60日周期仍然是不太容易用强力上涨的方式去扭转跌势,反而我们还更期待继续采取低位横向修复的方式,来自然实现改变的条件,这其实更好。


事实上,退一步来看,再有一周以上的低位横盘整理,其实确实存在同步扭转并促成20、40、60日周期同步上涨的条件,任何形式的推高行为,都可望促成这个形态出现,即时对投资者的正面引导会大有益处。


只是创业板市场就不是这个样子了,反而是会继续受困于20、40和60日周期交叉后的同步下跌压制,这个情况在没有明显扭转和突破之前,只能顺应其趋势发展,直到自然形式的转变。


所以,上午盘震荡压低都是合情合理的变动,本该如此,又何必强求。反而我们可以泰然处之,等待其有利的转机出现,即时再积极的跟进操作都不算太晚。这也使得我们对周五的行情保持谨慎的心理,因此,今日还可以继续这样小幅震荡。


由此也让我们预估下午盘大概率不会有极大的波动,最终可以相对平稳的方式作收,这个结果虽然从操作上没有多大好处,但我们看的是拉长时间震荡扩底的积极特征。操作上继续保持相对可控的仓位水平,以待有利的条件确立。


投资方向上,仍然坚持“成长+业绩+估值+技术”的多个维度来衡量具体的投资标的。具体到投资标的物的选择,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