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大跌乃预期先行

在技术上的不足,使得下半周的行情很容易出现诸如上午盘的回撤动作,这完全可以不必考虑外在的影响,自身的因素也已经会产生这样的预期。所以在层层压力的制约之下,最容易造成周五的衰退。


这其实有技术因素,也有心理变化所致。按照技术特征分析,持续关注本栏分析的投资者会十分清楚,我们正处于五雷轰顶的跌势结构之下,这确实难以奢望可以逆势上涨,所以回落本是常态。




而心理层面的解读,其主要还是在于预期发展。我在这几天都和大家说明过这个情况,比如对当下的客观结构,日线结构趋跌,周线结构也是下跌形态,这就使得周五存在自然收低的预期。


但关键不仅如此,当周五压低作收,就会使得日、周K线结构更明显的处于跌势状态,通常情况下,隔周的开局都会受此影响而低开,甚至也会出现不良的反应,造成持续的盘跌,从而带来被动的局面。


由此,就会促使短线或避险情绪的升温,而且会出现预期先行的现象,特别是越不好就越容易造成这样的局势。所以今天早间一低开就带来非常不理想的下跌,而且盘中没有什么显著的回升动作,显得十分虚弱。


照此来看,下午盘呢?说实在的,真心不敢期待。事实上,还要有主动防备的打算。一方面是规避最终收盘的避险行为,另外一方面则是对下周开局的早早防备。还是这样的心理态度,最终就影响到实际的操作行为。


综上,下午盘实在不敢有期望,能够不再往下压低就算是好的状况了,但这依然无法改变已经构成的弱势状态,以及对后续行情变动的预期发展,这些都对下午盘的行情构成不利。


操作上继续保有防守策略,严控总量风险,不必激进,在风险可控可承受的情况下,等待市场结构的自然改善。在投资方向上,仍然坚持“成长+业绩+估值+技术”的多个维度来衡量具体的投资标的。


具体到投资标的物的选择,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