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股市仍难乐观

本周阴阳怪相,终难抵空方来袭,致使周五大跌作收。虽然我们早已经阐述本周的困境所在,但也的确不希望老是跌跌不休。这样的结果,只会让预期更差,所以才有今日一路盘跌的动作,预期先行嘛。





按照今日作收的结果,距离新的低点仅一步之遥,这在投资者心理层面的影响,会出现一定的干扰,有人认为不破新低就是好,也有人会认为破了新低才叫好。这就会在接下来产生分歧,从而引起市场波动。


其实呢?按照趋势来讲,在没有形成涨势回升之前,我们的理解是自然的往下垂落,创不创新低,应该是交由市场。如果一定做个判断,那么在触手可破的点位上,还有什么好考虑的,根本不必要在意。


事实上,让我们更关心的,仍然是对当前大环境的认知程度。说是低位底部区域的构建,估计不是太多人会反对,但要说立马可以上涨,显然也不是有太多人会赞同。所以,多空之间的分歧和买卖行为的均衡,最终就是有待市场自然形成的沉淀与转变。


成交量是缩下来了,近来都不算太大,而且保持了相对比较平稳的状况,且时间也已经超过3个月之久,甚至可以进一步拉长时间阶段,这从某个角度而言,区域量潮的压缩基本达到的低位底部量潮的特征,只是在阶段性行情的波动中,还需要时间来调和短期矛盾。


这个情况,在价格体系上的反应更显著,我们通过对各周期均价线的移动关系推演,可以确判,20日周期的跌势少则都要延续2周之上,而60日周期的跌势更是会在未来2周的时间里头不可改变,120日周期的跌势时间至少可以延长到40天之上,甚至要扩延到70天之久。


照此来看,显然要想在这里就推升上涨,的确是难度较大,所以我们说“上涨难,持续上涨更难”。经过如此梳理,大家马上就能够确判,这的确要想往上推进,还是有极大的难度。而关键是,在这个环境下,又如何能够扛得住,不时而往下甩一甩呢,也是需要做好防备的。


唯一的寄望就是拉长多年以来的低点区域观察,可以视为进入多年以来的低点区域盘整,重构新的涨势基础,可以视为筑底的过程。所以即便出现盘中大幅度走低,或者形成较大的波动,也要能够有拉回当前这一平台整固的预期发展。


这意味着,我们虽然预判难以向上推升,但也不必惧怕必然大幅度走低,大概率就是在当前区域,来回拉锯,直到具备自然扭转确立多头形态之后,那么其真正的扭转才会开始。依照上述推演,显然还是需要一些时间的。


由此预估下周的行情,其实仍然会面临极大考验,量能压缩反应投资者交投清淡,人气不旺,价格体系的回落又会使得这样的循环恶化,反而不利于行情上涨,最容易出现拉抬不成反手再下杀的动作出现,使得操作难度较大,风险也较高。


当然,期间会如何运动,这必然要交给市场,我们也只能在过程中根据自己所能够掌握的情况,进行波段式交易,或者短线的操作。但整体环境来讲,的确还不到可以形成趋势性行情的时候,那么低买高卖的策略仍然适用,同时也应该控制好总体仓位的风险,不必激进。


具体到标的物的选择,任何时候都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