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段时间的修整,一个有利的布局。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头,我们还是不能放松警惕,虽然并不必惧怕或担忧股市会持续性再往下压低,甚至会大幅度走低。但要想立马扭转上涨,确实还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更不宜期待或奢望可以持续推升。


所以就客观环境来讲,还是要采取一定的防守策略,至少在没有促成短多结构之前,都应该如此。按照我们对短期结构的演变分析,大致可以预判,未来2周内不容易得到改变,这意味着未来2周内都不太合适主动向20日线上方进攻。


照此推进,那么显然可以确判,60日周期的必然跌势,同样在没有积极的涨势出现之前,怎能寄望于改变其跌势。如此依照其移动扣减关系,都反映出未来2周内的跌势发展,不可改变,其下行压力就会表现出来。


而依照20、60日周期的同步下跌态势,也使得不可能寄望于40日周期可以独善其身,那么也会受制于此而面临困境,甚至也同步反应出不良的发展预期。尤其是在这几条均价线都还呈现出明显空头特征的情况下,就更不容易寄望于立即获得改变。


通常来说,我们在这个阶段,一方面是20日周期的短期结构难以扭转而形成的趋势性盘跌,另外一方面则是60日周期在短期跌势之下,其跌势更不宜改变,反过来说会反应出其压力和助跌效应,这其实更不利于上涨。


这个情况在主板市场表现的十分显著,都需要时间来逐步改善,现在来看,预估没有2周前后的低位波动,要想大拉拉的上涨,估计是比较有难度的。而创业板市场,更为明显,20、40和60日周期交叉后的同步下跌,都需要时间来扭转。


综上而言,短期跌势不改,初步预估2周内难以有积极的表现机会,即便出现也应该是短线行为和动作,持续性不易期待。如此对操作来讲,自然还是需要做些防守,宁可错过上涨,也不要激进求胜。这也将会是大多数投资者的选择和安排。或许出去旅游,还落得清净,舒心。


即便是风险喜好型的交易者,也都需要控制下总量风险,这是近来反复说明的情况,控制风险仍然是当下首要任务。当然,也并非是惧怕再跌的稀巴烂,关键是个股的情况千差万别,还是尽可能不要给自己太重的负担,而难以轻快的应对。


当退一步来看,市场需要进一步沉淀量修整,依照我们对时间和空间的推演关系,也可以在当前横向扩底的基础上,积极预判未来3个月的底部构建预期,一旦形成3个月之上的沉淀量筑底特征,其后的任何增量推升行为,都可望重构新的涨势基础和方向。


因此,在这个修整的阶段,我们一方面要主动控制风险,但另外一方面也应该主动观察和储备未来的投资机会,这其实更是当前这个阶段我们需要主动思考的问题。不出意外,按照时间预估,当低位横向扩底时间长达120天之上,那么其低位底部量潮的确立,很容易在价格的横向基础上,出现增量突破以确立多头态势。


所以,反而要主动追踪符合自身操作模式的个股,然后在低位逐步低接和布局,不要去盲目的追涨追高,在显著的盘跌修整之中,很容易遇到黑天鹅,也容易面临高位被动的困境。所以,寻求低位优质优势的个股,进行可控风险的布局,还是可以采取的策略方案。


从投资方向上来讲,信息科技、智能智造领域,都将会是未来多年的投资方向,政策支持,资本推进,做强做大,开辟资本市场绿色通道,都是对行业乃至整个产业的大力推进。这里面存在极大的投资机会,恰恰可以在这个阶段主动挖掘。


如果有能耐的投资者,我们觉得未来还可以从资本配置的角度出发,比如对于许多高净值的投资者,对资本的收益比相对保守一些,但也期望通过资本市场保值增值,那么就很有必要通过股票、etf、衍生品交易等方式来调整资产的风险度,并达到稳健收益的目的。


总之, 短期看市场还会有一个阶段的低迷期,技术上的问题我阐述的已经够详尽了,大家可以围绕这些方面做些思考,但机会也将酝酿其中。所以不求涨,也别怕跌,2周难涨,就给2个月,大不了再坚持3个月,估计一切就更为明朗了。最后做了大胆的预判,现在的不涨,反倒利于后面机会的再生与酝酿,其实只会更好,只是把时间推后,而越是底部磨蹭的越久,就越利于夯实再涨的基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