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惧跌,不贪涨。

冲高回落的结果,想必大家也不难理解,趋势如此,降准刺激也没用。不是投资者不领情,其实恰恰是吃过太多次亏,已经有了预期结果,那自然不愿意往里面跳。前面的分析已经给大家说明,哪一次货币政策是为了股市而生?想必从最终的收盘来看,大家应该已经想明白这个道理了。




跌势之下,最好的方式,就是顺应趋势,别做无畏的抵抗,否则很容易遇到不可预估的困境,宁可错过,也不要做错。这个情况我们也已经特别说明过,盘后来思想这个预期发展,和实际演变完全一致。


当然,一日之间的演变不能代表全部,还是要看未来的发展。依照现有结构,我们还是回归客观的技术结构,相信降准这一页许多投资者已经翻过去了,估计也不会再有什么幻想,更多是会遵循趋势,顺应趋势。


这也是造成尾盘再追杀的根本所在,因为失望,惧怕,最终不得已而为之。也由此产生进一步的盘跌动作,且趋势特征十分显著。而且站在这个时间点上,让我们不仅仅会担忧贸易摩擦所产生的进一步影响,还会考虑到趋势不改对下半周行情的不利预期。


是否会抢跑呢?从心理上来讲,这都会在投资者的内心深处转一转。不过也正因为此,让我们可以确判,多数的投资者是明白当前市场的困境,所以小心翼翼。其最能够说明这一情况的就是量能的大幅度缩减,要么卧倒,要么不玩,反正不可能往上增仓。


量能衰减的背后,其实就反应了投资者的态度和想法。而依照我们对市场的研究和逻辑推演,在没有出现强力的反攻动作或者自然的短期结构改善之前,都不容易激发投资者的参与信心,缩量沉淀也就自然而来。这恰恰是我们所预期的变动结果,需要如此,沉淀量能,以时间换取空间。


按照可以扭转10日周期的条件,眼下来看,也需要一周以后,而且还是需要稳定在当前位置不再往下压低,倘若需要恢复短多形态,显然至少得三周以后的时间了。在此期间,比较好的方式就是隐忍不发,等待时机。不过,过程中势必会出现上下急速波动的过程,不要再恐惧或被诱惑就好。


以平常心来对待,低位沉淀量修整,直到出现可以扭转10日均线的条件出现,但真正意义的好转还需要得到20日均线的上涨来支撑与推动。如此,其操作策略上也比较好规划,控制好仓位,把控好风险,跌的时候,考虑买点什么;涨的时候,就顺势卖出去。不过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也是需要大家根据自身情况来安排。


同样在投资目标物的选择上,我们既要跟随市场,但又不能被牵着鼻子走,还是需要有自己的主见,这又关系到个人投资系统的问题,所以归根结底,还是要能够拥有一套让自己行之有效的分析方法和操作模式,否则两眼一抹黑,那是不行的。


具体到标的物的选择,任何时候都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