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稳量整固就为弹的更高

别急,等等再走。上午盘的跌宕,是预期中的演变,这个情况符合客观结构,可以攻一下,也可以震荡震荡,这都无关紧要。重点在于,我们都明白想持续涨,没门。


对,这一刻想必大家也更清楚了。客观局势摆在面前,自然而然的震荡是少不了的。人同此心,心同此理,在不具备扭转20日线的情况下,连5日线和10日线都没有整好顺序关系,当然不能太心急。




知道上行不易,就能够退一步想明白稳量整固的态势是多么美妙了。特别是成交量的有效控制,正如前述的逻辑在推进。不会有多少人愿意往上去买进的,还有很多人实在是被整怕了,所以有钱赚还是走了吧。


就这样,自热而然的出现冲高卖压产生,缺乏买力推进,自然回落。上午盘就是这样的情况。不过从波动过程中来看,还算温和,虽然没有向上推动力,但也没有出现向下的杀伤力,仅仅是短线客的你丢我捡,形成短暂的拉锯。


小小波动,一切安好。以周一的长阳观察,还算是十分稳健的态势,按照预期推演,可以在10日线处震荡趋稳,并随之促成5日线向上穿越10日线,以及促使10日线扣低走高,这个过程应该是在下半周确立。


其实不好的情况恰恰是连续用力过猛,但又无法改变20日线的下跌态势,就会造成下半周出现冲高回落的行为,一旦如此,加之对周末的防范心理,很容易引发踩踏事件,从而造成更被动的局势。


所以,上午盘如此稳稳当当的波动一下,利大于弊。在这个积极的预判里头,我们的策略安排还是寻求低接布局的机会,就如同我们昨天在投资汇里所言,如何借助高点调节以待波动低接。这个情况我们在昨天的视频中也特别作了说明。


因此,就操作上来讲,不是惧怕波动,而是要认识到这样波动的内在逻辑和客观结构的演变状况,由此来进行操作规划,想必就可以更加清晰理性一些。至于投资方向及标的物选择上,我们还是以优质优势股票为主,尤其是周线确立涨势的个股,出现回调大都可以参与。


另外比较激进的方案就是追求滚量推升的优势标的,这需要更敏锐的观察力和执行力。就像之前特别说明的智动力、振华股份、海立股份等等这样的类别,以及中海达式的上涨,此类股票短期都爆量滚动,形成较为热络的局势。


具体到标的物的选择,任何时候都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