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午股市有望继续弹升

上午盘的演变又是一个平滑过渡的动作,持续性推升不易,尤其是主板市场被显著的下行均线抑制,这个情况大家都能够看的明白。所以激情并不容易点燃,特别是在过去一段时间的恐惧之下,许多投资者已经不愿意再猛踩油门了。


这个情况是可以预期的,也是我们在周末就讨论的过程,人性使然,也就不必惊奇。没有多少激烈的表现,其实就客观结构来讲,并不是最坏的情况,反倒让我们继续产生横向夯实进攻基础的积极展望。这反倒是好的波动了。




是的,这是我们最近一直所期待的状况,上面压力重重,还是等待更高位置的压力自然下移,反而可以极大程度的释放压力,何乐而不为。只是这必然会影响到投资者的积极性,所以不作为可以接受,但个股的波动也自然加剧,操作难度依然不小。


不过,不要气馁。按照我们对反弹路径的推演,仍然没有结束,虽然主板如此震荡,但成交量能的稳定,还是给予了积极的预期。从空间目标看,2907点乃至40日线的挑战预期,依然是可以在过去这两周取得的优势基础上,给与积极的预判。


照此来考虑,显然反弹还在延续,继续推进的逻辑预期明确。按照创业板市场的结构变化,估计大家信心会更足一些。毕竟在上周的攻坚之下,给本周促成短多涨势奠定了基础。这在上午盘的表现中,也更加积极一些。


比如指数相对强势,而关键还是在个股更为活跃,我们可以看到信息科技类个股的积极动作,许多个股奔上涨停,还有不少个股延续涨势,形成强劲攻势。这和主板市场也有显著差距。从这个角度来看,倒反而凸显出市场性优势对投资者的引导作用。




所以,我们阐明创业板市场的操作机会,在上午盘来看,要更为明朗一些。分板块观察,5G、芯片、软件等等板块涨幅靠前,而这些板块中的领涨个股,也都是在我们所预期的范围里头,大家可以发现,能够持续表现且稳健推进的股票,大都是成长性较好,业绩增幅显著的企业,这就是我们所阐述的投资路径。


这次反弹能够率先发力且持续表现的个股,也可以看得出投资者的偏爱。而那些垃圾类个股,跌了再跌,持续盘跌的股票,基本上都没有多少人关心。这类个股还是要继续远离,不要碰,更不要以为跌多了就会弹,结果适得其反,还是不要冒险的比较好。


综上所述,上午盘的震荡符合预期中的演变,凸显技术性波动,但盘中的表现也反应出创业板市场的优势基础,这进一步强化创业板市场的积极局面,更具有交易性机会,不妨继续关注相关个股的操作时机。


按照对反弹的延续和拓展,我们依然保持对进一步推进的积极判断,只是上方绝对空间有限,所以反复波折少不了,这就要求我们操作上不必追涨追高,但可以低买高卖,只要不贪恋涨幅,大概率都可以创造盈利空间。


如果对个股的选择感到有难度,也可以选择ETF交易,未来许多中小投资者,会感到更加艰难,个股的选取模式和市场波动过程,让大家越来越迷茫,使得交易性机会更不好掌握。可以预期,将来许多投资者可能跑不赢指数,这意味着对于选股难,又不懂得资产管理的投资者,或许配置ETF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和策略。


另外我们所阐述的期权交易,也是一种未来很重要的投资工具,可以作为整体资产收益的调节器。但因为其金融衍生品,使得缺乏这方面知识的投资者,确实不知道该如何参与。没有足够精力玩的投资者,也可以不要考虑这个,毕竟相对风险还是偏大的。


具体到标的物的选择,任何时候都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