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具有攻击性

上证指数的不作为,大家会非常清楚这里面的逻辑关系,在不具备扭转20日线跌势的情况下,很难有效的向上翻过20日线不回头,所以这几天天天在20日线的位置磨蹭,也没有真正越过去。




这个变动是预期中的演变,到不足惊奇。而且在这个过程中,也会压缩成交量能,不容易产生较大量能的释放,本身存在结构性压抑,但也能够从这个状况中表明投资者的态度和选择。


不过好在回荡过程中,也没有出现什么恐慌情绪,量能比较稳定,而且一定程度的压缩量行为,还能够反应投资者对当前横向修复的预期,自然也是对后续行情有望改善的积极展望。


但,也因为主板的不作为,也影响到创业板市场的优势发挥。在短期技术性优势下,也没有能够进一步向上推进,反倒产生显著的滞涨行为,其实这对创业板市场的反弹形成不利的预期。


因为,一方面是20日周期的改善形成却没有能够带来积极的表现,这本身就表明投资者的谨慎态度;另外一方面则是随着40日线的自然下行,也会对价格产生向下的抑制力,甚至助跌效应,从而更不利于反弹延续。




按照40日线的移动速度,本周会自然下行至1640点位置,这个情况也是我们周末文章中就分析推演的格局,照此结合对K线的缺口压力,这的确是需要对创业板市场做些防范措施了,而不是再想着如何进攻的事情。


因为即便再进攻,也还是在未来3-4周里头,不具备有效的扭转40日线跌势的条件,而且接下来这段时间,40日线同样以较快的速度下行,那么反而要主动回避其下行压力和助跌效应。


所以,不能够立马进行攻坚,去主动挑战40日线,或者1641点位置,那么就会被动受困,反而不利于后续反弹推进。这个情况我们先提出来,大家做些跟踪。从前面2周的演变,基本反弹路径按照我们的预期在演变,走到今天会如何发展,同样会关系到我们的投资选择。


不过,再进一步梳理上证指数,又有另外一番景况。按照对上证指数的横向预判,则下周具备扭转的条件,即时会出现5、10和20日线的交叉汇聚,考虑到量能的压缩和控制,倒是有助于缩量压低后的反击,一旦向上攻坚,也可以促成短多态势,对反弹的延续起到积极作用。


这么来看,主板和创业板难以形成统一性,各自结构上的优劣程度不同,其影响也各不一样,可以出现瞬间的攻坚态势,但难以形成有效的合力效应,分散表现,各自独立,仍然会是接下来的典型特征。


综上,短期内不求各个市场的系统性机会,同时也不必追求指数的趋势性涨势,仍然难以改变结构性,局部性的变化特征。所以操作上,在稳量修整的势态下,可以继续偏于个股寻求交易机会。


从上午盘的表现来看,仍然是偏向于科技信息类的成长性个股,这些股票的弹性高,而且也都公布了中期业绩预告,扫雷结束,只要不主动去抱雷,把焦点放在持续高增长的企业,应该大都可以寻求到操作机会的。


当然,不赞成追涨追高,仍然要以低接为主,而且考虑到各大指数的客观矛盾,调和这些关系还需要时间,那么在此之前,还是要控制总量风险,尽可能低买高卖不恋战,以做到进可攻,退可守。


具体到标的物的选择,任何时候都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