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知进退,懂取舍。

要是光看指数的波动,保准会把您累趴下,昨天冲二下都被干下来了,今天一冲,跌的更惨!搞的上午收盘前,还急速杀了下,可想而知,投资者情绪是多么不安,对周末的态度又是多么的明确。


跌势之下,我们常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每到下半周就会有一部分投资者为了规避周末的风险,而选择主动调节持仓,而且越是缺少买力的情况下,任何卖压的释放,都会引发不良的盘中局面。


上午盘基本也呈现出这样的态势,震荡压低的过程中,出现了一定量能的释放,情绪性变化浓烈。按照这个预期,正如昨天推演,今日还要再往下回撤,但考虑到10和20日线的稳定预期,存在压回到这个区间暂时稳定的积极预判。




不过,坦白说,当我们无力去向上捅破40日线,也没有信心去挑战下1640点的时候,这都反应出市场是极度虚弱的,而且这正面的透露出,投资者的心理预期。当我们在探讨1640点的压力处时,就已经会存在抢跑的动作了。


大家心理都装着明白,所以昨天二次冲击都无功而返基本上就注定了再压低的逃逸行为。技术层面的影响,已经渗透到心理层面中来,使得态度也很坚定。按照这个情况,我们依然保持对下半周的谨慎态度,同时阐明不要对抗40日线(创业板指数)的跌势。


而且这个在上证指数上,表现更显著,狠狠的被20日线压着,就是不敢越雷池半步,可想而知,是多么没有信心。的确,谁都知道这个地方“拉一下可以,但持续拉不容易”,因此,不拉卧倒反倒是一种主动退守的行为。




这个动作,其实不是更坏的情况,我们在昨天也已经说明了,主要关系在于5、10和20日下的交叉汇聚,今日已经促成这个动作。只是现在的问题出现了,不能向上发散,那么一旦向下压低,岂不是构成又一轮不利的态势。


依照上证指数过去一周所建立的基础来看,在缩量沉淀的基础上,倒是给予稳定在前期低点处的积极预判,绝对点位区间可以考虑2733-2747点区域,这个位置需要做出明确的守护态度。否则,哼哼,小心点啊。


创业板的走法,基本上是可以确定的,不对抗40日线,短多得不到发挥,连1640点都不能挑战,这只会加速投资者的避险情绪。尤其是我们之前谈到KD值超过50以上后会出现的滞涨,都在这几天出现了,的确没必要再冒险,一厢情愿不好受的。


综上,指数的变化一目了然,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也明白如何才能够改善矛盾,当一切都没有出现之前,就是乖乖的避险就好。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指数是这样的认知,个股其实也一样。上午盘普遍性下跌,上涨的板块少之又少,仅有钢铁板块超过1%以上的涨幅,可想而知,大家会怎么想。


板块性失落,自然会影响到大多数个股,虽然有超过20家以上个股涨停,但也已经少了许多,但跌停的家数又多了起来,并且出现了不少新面孔,有持续盘跌,也有高位下挫的,个体风险还是那么大。


总的来讲,转向周末都谨慎一些吧,收缩收缩战线,回避下创业板40日线的直面压力,观察上证指数三叉线的演变情况,然后再做些策略性的交易,相对会稳妥一些。如果一定要玩嘛,我还是会偏于诸如近期所探讨的优质股票,在量能和价格上的优势同步发挥,其合力的迸发,才会更具有持续性和操作性。


所以不管您是玩长江,还是玩鲁抗,反正基本框架都差不多,不同之处,就在于推动股价变化的内在逻辑不一样,那么后续的演变就会逐步分化。就如同宋城和石基的演变,也是类似道理,甚至超图的强势,也都可以露出类似的端倪。


具体到标的物的选择,任何时候都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