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大金刚柱助攻股市大反弹

论大盘


就在创业板掉头之际,主板奋力一攻,使得当前市场的反弹之气满血复活。更是在今天的放量长阳之下,成功浇铸了四大金刚柱,使得反弹力气更足,力道更强。


观察过去20天以来的走势,6月29日、7月9日、7月12日、7月20日,这四天分别走出超过2%以上涨幅的长阳K线,这在技术上的夯实,毋庸置疑。且其关键则在于恰好在5、10和20日线交叉汇聚的关键时刻,浇铸此柱,更使得主动攻势强劲。




按照预期推演,顺沿20日线的震荡和波动,在具备扭转其趋势方向的时点上,发力推进,既可以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也可以促成短多的预期势头,一举两得,这一石二鸟的诱惑确实难以抵挡。


这就不难理解为何下午盘就像疯了似的,投资者一窝蜂的抢筹。技术性改变对投资者的心理引导作用是巨大的,可以促使其态度发生反向逆转,所以才会形成瞬间的转变,而且来的很快。这其实在每一次变化中,都是类似的特征。


当然,技术层面的转变对投资者的影响,我们早前就已经说明,昨天更是直接强调“关注主板市场动向”,今日午间分析也是直指短期三叉线的演变情况,这都直接指向技术性变动逻辑。不过从今天市场信息面的解读,发现倒是出现对政策面的宽松预期。


这个情况而且比较具体,资管新规的宽松,使得这块最直接受影响的证券、银行、保险等金融股票出现了大幅度飙升,这也可以直接的体现出来,倒是可以解释。不过从我们的视角来讲,并不能将这个视为推动市场上涨的根本原因。


最终还是要回归到市场客观存在的条件上来认知趋势的发展与演变。依照我们对上证指数的结构预期,短多攻势已起,技术上存在进一步推升的预期,但在向上拓展的过程中,我们不能忽视仍然存在的中长期跌势格局,这并不能在短时间内得到改变。


按照40日周期的演变,3-4周内都不容易改变,而下周40日线都得向下移动到2900点下方,这又和2907点重叠,且更低价格和下行趋势,只会让我们更早一些反应出趋势性的压力和阻碍。这个情况我们在创业板市场也已经领教到了。


因此,即便出现反击和弹升,但仍然不能在未来2-3周里头去对抗40日线的下行动作。这意味着我们在今日收盘2829点的基础上,持续推进的空间依然有限。由此,我们也依然保持既定的推演路径,不会因为外力的影响而改变趋势逻辑。


不过,前面说明的四大金刚住,的确是具有一定的稳定作用,这可以为后续进一步横向夯实底部区域,有极大的作用。其实从这个角度来看,那么意味着虽然上面有压力,但下面也有支撑,这都是有利于个股操作的好状况。


综上,今日长阳推进,铸就近来低点区域的四大金刚住,反弹得到进一步夯实和确认,有望继续向上推升。但依照当前各周期的客观移动关系,仍然以2907点或40日线作为向上推进的阻碍和压力。在没有得到扭转之前,仍然选择不与之对抗。


谈股票


今天银行股乐翻了,但要是细细看看每一只银行股的走势,真打不起劲来,没有一个不是真空头,这真是让咱下不去手。所以呀,可以用来调解调解指数,就算说资管新规宽松了,对银行是好事,但要想怎么怎么大涨,还是走一走,看一看吧,咱就不搀和了啊。


再看看证券?好。其实嘛,和银行都一个德性。要是硬从证券里找一些股票观察,倒是有几只可以关注关注。比如南京证券,人家可活着了。但不敢去往高处干,毕竟今天板了又被砸了。倒是方正证券因为上个月低增量上涨,看起来有些日线的改善与优势,不过也都不好去追涨,毕竟周线还是跌的。


其他的嘛,可以看看东方财富,其实人家不止是券商,还有天天基金网呢,据说这个今年可是赚大发了。而且借助东方财富网,把东方财富证券的经纪业务也大幅提升了好多倍,真是把东方财富网的用户给转化来了,这个有点意思。再看看技术结构呢,也还行,不是只看日线,看看周线撒。


再值得看的,就是中信了,不过瞧他6月份跌的那熊样,看得就不太爽,先pass好了。倒是保险里面有些可以看看,最值得看的就是新华了,这个家伙昨天晚上才确定有戏,今天就猛干,也不知道投资汇里的朋友有多少人参与了,但的确后续有看头,到可以追踪起来了。


当然,就上述大三粗的板块,今天确实是担当了主力军,自然会引起大家的关注。不过实话实说,一股风过后,一切都是趋势说了算。所以,无论哪只,都不违背趋势,这是根本。然后再看是不是自己碗里的菜,否则看过就忘。


我还是偏爱涨势的股票,特别是在临近爆发点的时候,十分的刺激。就像今天盘中纷纷涨停的超图和浪潮,可以说都是恰到好处的时间点,来的不早不晚。这些股票在技术上的优势已经不用多言,持续关注本来分析的朋友,很清楚如何观察日、周线上的共振与合力,堪称完美。




这样类型的个股,还有很多,近期所涉及到的个股,大都类似这样。大家可以参照对比来选择跟进操作。当然,我们还特别追踪探讨了宁德,这家伙可谓劲头十足,不时来个新高,好无休止的架势,还是挺吸引人的。


总的来说,要选择符合自己操作模式的个股,做自己看得懂的交易,不要追涨杀跌,随波逐流。


说策略


今天收的好,和预期一致。这样的状况,真心不能亏待了。做些大胆的预判,下周可以继续弹升,预期目标可以向2907点乃至40日线处推进。但因为可以确判40日线不可能改变其跌势,这意味着我们还会受其压制和阻碍。


而且依照40日线的下行关系,可以确判下周会低于2900点以下,那么这意味着我们在2829点的基础上来看,持续推升的空间有限。照此,则下周依然要注意防范冲高再压回的行为,而且概率极高。


由此,让我们依然要保持不往上持续增仓的策略,也不要见涨追买,还是要采取低买高卖不恋战的战略思想,同时把控好总量风险,无需激进。


具体到标的物的选择,任何时候都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