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用心做用心做企业的股票

指数层面的演变,不需要再多费口水,持续关注本栏分析的朋友,应该是比较清晰短期内市场的波动路径。上午盘低开后快速拉回平盘之上,也算是比较积极的举措,都是极好的体现和诠释。


继续从短多的态势上观察主板市场的弹跳动作,只需要做好快冲回落的防范即可,倒不必惧怕或担忧在上周五长阳之下毫无作为。有关于对短期市场的演变,我们也已经在时间和空间上作了预演,大家可以采取相应的策略。




还是来看看具体的投资机会,对本周来说更有意义。按照对短多的预期,本周大概率可以创造不仅稳定的市场环境,期间也自然创造各种各样的操作盈利机会,还是可以积极一些把握的。


从上午盘的演变看,排除各种显性风险,我们看到长生事件还在扩散,而且也在往其他层面发散,这对整个生物医药来讲,都具有一定的冲击和影响。这个风波短期内不会有结果,也必然是严惩。由此自然对长生及其关联企业有极大的影响,甚至灭顶之灾。


不过我们反向做些思考,认为这也将会是一次自然的淘汰过程,生存法则决定了更优质的企业将会分得更多的市场,一次弯道超车的机会出现了。当然,这里面的难度在于如何确保所选择的企业是优质的,不会作假,而且真正的好产品。


这其实是有难度的,那么从这个角度来说,思路可以有,行动再缓缓,市场自然沉淀出来的优质企业必然会在量能和价格上有所体现,这个状况我们会跟踪研究,以逐一寻求真正可以代表未来方向的优质企业。


沿着这样的思路,我们也产生其他的考虑,比如在医药上面的许多资金都是长线机构资金,这些资金的出处在哪里呢?所以让我们确判对未来确定性高的企业,反而引来增量资金的预期。这或许部分投资者不太理解,但的确这个现象不容忽视。


当然,是不是就是一个玩转的逆转,也没有那么夸张,只是一种对市场的思考,和大家做些分享。而我们从上午盘的表现来看,也多少显露端倪,比如对于那些具有高成长的信息科技、高端智造等企业,还有具有高现金流且保持市场老头低位的消费类企业,都有不同程度的积极特征。


其实这个选股的逻辑,我们也一直再探讨说明。经过此次市场波动,也都经得住市场的考验,许多股票不仅没有受到5、6月份的暴跌影响,反倒坚强的迭创新高,这其实已经值得大家高度重视了。过去这两周,一个接一个股票的大幅飙升,都验证了这样的分析思想,这不是老曹多么牛叉,而是市场的合力作为。


还有,我们对市场整体环境的评估,也给我们进行认购期权的配置,甚至也对那些高净值、低风险类的投资者做出ETF的配置建议。从最近一个月的演变来讲,也都是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收益。而且有些新生投资者对期权的上手参与,也都做的不错,不过这的确是风险性衍生品,还是需要一些基本认知才好参与。


总体来讲,上午盘的市场波动吻合预期,下午盘依然有望延续震荡弹升的动作推进,只是需要明白,不能走的太快,否则空间很容易就走完了。同时,操作上还是要继续控制好总量风险,不必激进即可,尽可能做到“进可攻,退可守”,采取低买高卖不恋战的交易策略,等待中长期跌势得到缓解。


具体到标的物的选择,任何时候都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