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半周行情推演及应对策略

今天股市弹的很欢快,和我们先前的预期弹跳完全一致。尤其是对“创新低价不创新低量”的积极预判,都使得这个弹升动作来的真实有效。按照这个预期演变,我们给予了进一步推进的预判,尤其是周三到周四的上午盘,都可望保持这个弹升势头。


不过,也因为预期的变化都得到了市场的肯定和验证,这充分肯定了我们分析方法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实用性。所以以同样的思路和方法来观察,那么接续的行情并不具备持续推升的条件,弹一弹可以,但还会面临着显著的压制和阻碍,少不了还会再压一压。


这个情况,我们通常可以从多个角度来看待,比如成交量能的增减情况。有些投资者可能对今天的量能不够大,有些疑虑,但这个不大的量能从我们的分析体系来讲,又是合理的。本身就不具备大量推升的时候,其反弹的初期常常是在犹豫中进行。


当更多的人参与到反弹中来,恰恰是会因为缺乏真正向上推升的力量,而使得难以有更大量能的释放,而引发再度缩量后的回落,两周前的回落就是这个情况。所以,大量别指望,还不到时候,恰恰反过来,我们要提防量能的扩增,反倒会引发反弹派现行为而带来的回调动作。


再如价格体系的演变。其关键在于各周期均价线的同步下跌,这也得不到根本性的改变。即使要想改变5日线的下跌,都要到周四才有机会,而要想改变10日线的先跌,显然在本周都没有指望,而且可以确判未来6天内,都无望改变其跌势,并且依照其移动关系,6天后10日均价线会自然下行至2750点处,比今天的收盘点还要低。




同样的方式考虑20日线的跌势行为,同步不具备改变的条件,而且下周之后面临更显著的下行态势,也不容易得到扭转,这也是关联到40日线的跌势所致,都是需要时间继续沉淀,拉长横向修复的时间跨距,才可望实现扭转。其实,这个情况,告诉我们,还处在明显的空头跌势环境里头呢。


如果以沪深300指数的结构来讲,其实就更加明显,不仅别期待可以用上涨来改变,反而还得主动防范其下行构成的压力和助跌效应。这些情况在上证50市场,创业板市场都具有一样的特征,也就是说,我们仍然面对着整个市场的空头环境,自然也就能够知道怎样应对反弹行为了。


通过上述梳理,让我们确判,可以弹,但也有压,这样的市场格局,还是会反复震荡和波动的。而依照我们对时间关系的考虑,以及投资者心理行为模式的研究,我们依旧对周末的行情保持谨慎态度,不仅是考虑上方所述均线的下行压力,也考虑到周末的避险情绪。


因此,对于下半周的操作,还可以在周三的积极态势下,给周四依然保持一定的热度,但周四的下午盘乃至周五的全天都要有所警惕。不过今日反弹对继续横向扩展有积极的展望,因此也不用特别担忧再回落波动,会引发多么糟糕的局面,还是可以乐观看待横向拓展对阶段性底部构建的意义。


而且在今天的行情中,也让我们看到资金流动的方向,非常明确。比如我们阐述的西北部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今天的主线也在这里,而且中国铁建、中国交建等个股均奔上涨停,可谓来势凶猛,还有其他相关个股都涨幅惊人,持续的滚量推进,也已经具备以量破价的改善预期,还是需要多加注意的。


还有则是科技振兴的这条路线,是我始终坚持的方向,至少目前来考虑未来的经济发展,这个路线不能变,真正要引领未来成长的,还是要考虑科技振兴。所以今天这里面有许多个股还是表现积极的,弹起来的力度也很强,弹性比较大。


总的来说,预期中的弹跳出现了,在时间和空间上的变化都完全一致,还可以从这个角度继续推进,但也要明白客观结构不支持大踏步前行,能弹也有压,反复震荡是大概率事件。而且由于短期均线的下行不具有可改变性,所以短期交易就得考虑压力的存在,那么转向下半周自然要主动防备,也是对周末风险的考虑。


下半周怎样应对,也要靠大家自行把握了,我明天去深圳,要周五晚上才能回来广州,连续3天不能在盘中给大家分析解读,争取晚上休息的时候能够写点东西,录个视频讲讲。祝大家操作顺利!


具体到标的物的选择,任何时候都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