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主板缘何突然走强?

预判下半周难涨,但也没有预想到今天就这么下来了,技术上的矛盾是明确的,所以阐述不要去对抗上方显著下行的均价线。我们从时间上来看,不具备改变的条件,结构上也没有持续推进的空间。所以冲高压回来,倒是吻合预期,只是来的这么着急,的确出乎意外,估计也让不少人大失所望。


如此回落之后,从技术结构上来讲,自然会让大家更为警惕,特别是转到下半周的行情,更不容易提升大家的信心。所以昨天特别说明了本周后面三天可能会面临的演变情况,大体上还是需要有这样的防备心理,越是到周末收盘,就越要提高警觉。


这个问题我们在昨天的分析中,特别从技术上阐述了这里面的逻辑关系,其一就是成交量不具备持续扩增放大的条件,其实也没有必要,更不需要。事实上按照各周期均价线的同步下跌行为,还是要以缩量沉淀的方式来进行横向修复比较合适。


量能的不作为,再观察看看各均价线的移动关系,10日均价线本周会自然下行到2779点以下,所以低于周二收盘点作收本周周线也并不奇怪,因为下周10日均价线会继续向下移动,仍旧会构成向下的压制和阻碍,同样不合适对抗。


量能和价格体系的不作为,都给市场带来较大的考验,任何再回落的行为都容易引发诸如今天的盘跌动作。从市场间的表现来讲,主板还是相对稳定一些,创业板成为这几天大幅下挫的对象,昨日涨的少,今天跌的多,确实够悲催的。


这个情况也验证了我们之前说明的格局,主板优于创业板,通过这几天的表现也应当有直接的感受。而且这个情况,应该在接下来一段时间里头,都不容易改变,主要就在于创业板的技术性跌势太显著,其量能潮的压力也如同我们所阐述的高扣减阶段,都构成不利的态势。


所以,就技术层面而言,仍然不要忽视我们所面临的跌势结构,五雷轰顶之下,通常不是用强力上涨就可以改变的,而是缩量沉淀才是有效的扭转基础,拉长时间,横向扩展才是构筑底部的积极行为。这也就是我们阐述下半周难涨,但也不怕跌的逻辑,不过今日一跌看起来也确实挺吓人的。


按照低位横向修复预期,我们需要重构20日周期的优势结构,按照主板相对优势,以及近期主板市场个股的积极态势,仍然具有保持低位滚量延续活跃的预期,照这么考虑,那么对于上证50或沪深300指数的稳定就会起到积极的作用,由此则可以观察这两个市场短期结构的演变特征。




比如,依照当前稳定格局,何时具备重拾短多的条件?又可以在这个基础上何时展望40或60日周期改善的条件?由此推演,其实不难确立,短多的形成也都需要时间,而40日周期的压制,也至少会在未来2周内继续反应,要想促成60日周期的扭转,怎么也得30天以后的时间了。


围绕这样的路径展开,我们同样要关心和留意中国铁建的走势情况,今日的积极和稳定也都有其短期的优势来推进,而且我们之前阐述要注意持续滚量会形成的以量破价的格局改变,这些都是我们可以积极看待的。犹如中国交建近期的低位变化情况,还有中国石化和中国石油的大涨,都具有一定的引导性。


总的来说,市场整体环境还是显著的空头结构,仍然会面临着重心下移的情况,系统性风险依旧不小,而且个体风险也层出不穷,所以只能是在总量上继续控制风险,不要激进。同时积极观察主板和创业板之间的差异,也要主动观察一些蓝筹类个股低位滚量的行为特征。只是不能追,不要抢,还是只能低接不追涨。


具体到标的物的选择,任何时候都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