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正在发生怎样的变化

本周股市跌宕起伏,在一阴一阳的交替之间,将指数小幅推升,算是相当不错的表现。依照我们早前预演,上半周压低实则为下半周作价创造条件,也是延续上周下半周回落的自然演变。虽然下半周变化复杂,但终究是小幅收涨,即便没能陪伴大家看盘分析,也算是给了大家一个不错的交代。


回看下半周三天的波动情况,市场也跟我们开了一个玩笑。按照我的预期演变,周三无恙,周四要注意下午盘乃至周五的跌宕动作,但显然周三和周四的走势恰好倒过来了,不过好在震荡增量的结果,仍然反应出投资者对当前市场位置的态度和选择,低位反击在周四再度发力。


其结果来看,顺利向上挑战10日均价线,这也恰是我们早前推演,技术上所存在的结构具备持续将指数推升至此,但也会因为不具备立即改变其跌势的状况而发生震荡。这个情况在创业板市场来讲,会更加清楚,未来一周都无法扭转,这也意味着我们下周都会受其影响和制约。


不过大家若用心思考我们对主板更优的判断,会明白为何上证50市场更加强势,而且10日线几无障碍,并且已经拉回20日线之上,甚至也站上了40日线,只是,就客观的移动关系来讲,40日线还不具备立即扭转的条件,大概率还是会受困于2599点(6月19日收盘点)阻碍,更何况60日线近在咫尺,也已经低至2550点处,且依照移动扣减关系,可以确判未来21天里头,不易改变其跌势。




照此来说,即便表现较强劲的上证50市场,也会在未来一个月里头面临趋势性压力的环境,而且基本可以确判,不具备改变的条件。最好的方式仍然是用时间来换取空间,实现自然形式的扭转。如此思考,其实随着40、60日均价线的自然下行,其可向上拓展的空间越来越小,既然上行不易,那么就需要往下回撤,寻求迂回波动的空间。


当然,这个情况也不用担心,就如同周二的时候跟大家说明,即便周末会有跌宕,但不要怕跌,在量能稳健的情况下,大概率是横向修复和扩展,上下拉锯会是必然的状况,过去几天里头也是这么演变的结果。所以,对于周五已经大幅度缩量的情况来讲,仍然会表现出稳量修整的态势,即便回荡,也是小幅度修整,走横向盘底的态势。


如此解读的方式,也适用在沪深300市场,而且具有更显著的特征,主要是40、60日线的下行明确,其不可扭转性按照移动扣减关系看,十分显著。同时,对于修整的预期来讲,同样是缩量沉淀,以拉长时间实现自然形式的改善与扭转。按照早前推演,我们以过去6个月的日均量量水平来看,都已经具备构建6-12个月的大底基础,所以缩量盘整,反倒要更大胆一些看待未来行情的发展。


只是创业板的市场不同,差异还比较明显。由于成交量的压缩,已经使得未来3个月里头都会面临相对较高量能水平的扣减,这意味着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头,不应该苛求能够扭转长期趋势的下跌。由此,使得创业板市场的交易机会,得从短期行为和结构上掌握,这就会充分反应出10、20日周期的演变对涨跌的影响。


所以,当可以确判10日线不具备改变的情况下,那么自然也不合适硬去对抗其跌势,20日线的下行也十分明显,这都告诉我们持续推进是不太容易的,不仅不要对抗其下行构成的压制和助跌效应,还应该主动避让其构成的压力。


综上分析,我们可以确判,无论哪个市场,都还不到可以大肆推升的时候,而且本周就会面临着各自的结构困扰。依照我们本周所阐述的策略安排,下半周拉高是应该主动调降仓位的,周五的震荡缩量从某种角度来说,也是一种谨慎的态度和心理变化,持续向上追进的意愿有限。


当前前述的情况,也指向继续维持横向修复的态势发展,这在主板市场尤为显著。那么意味着,不求持续推升的情况下,也别再怕回落。按照预期,必然是继续缩量,形成沉淀量整固势头,反而又是低接买进的时候。总体来讲,不贪涨,也别怕跌,大概率还是区间震荡的方式来持续扩底,以实现自然的改善与扭转。


按照这个预期,以及我们所面临的客观形态。下周市场大概率会面临着不小程度的考验,以节奏性变化特征思考,存在开局承压的可能,但上半周仍然有向上冲高的动作,不过因为显著压力的存在,还将会压回震荡,只是不必惧怕,大概率可以延续横向扩底态势。策略上可以低接,不要追涨便可,且仍然要认识到主板优越的客观事实,以及推动这个现象的内在逻辑,这其中也就蕴藏着潜在的投资机会。


具体到标的物的选择,任何时候都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