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路,不贪涨,不惧跌。

早间的低开是技术使然,也有土美之忧。前者来讲,倒不至于撕开这么大一个口子,后者确有添油加醋之嫌。当然,这一切都是一阵风而已,让他见鬼去吧。我们还是要遵循客观的趋势演变,这影响投资者的心理变化及投资行为。


按照预期变化,10日均价线在本周得不到改善和扭转,即便横着不跌,也要到周末才具备改善的条件,那么上半周自然会受到影响和抑制。而且转向下半周来讲,40日均线的压力显著,也使得20日线的下行不可改变,这都是显著的技术性压制。




从这个角度,我们阐述难以向上,更难以持续向上。所以上周阐明,下半周借高点调降仓位,不易向上增仓。这其实恰好应验了早间的低开和震荡,预期中的低开,具有快速反击的条件,但显然上午盘弹不起来,而且还比较弱势,进而引发11点前后的震荡回落。


不过,观察盘中表现,量能稳定,第一个小时本不大量能,第二个小时继续压缩和控制,这也使得上午盘总体量能不大,对全天来讲,成交量继续保持相对平稳的水平,大概率会维持等量扩展。成交量能的压缩,会使得价格体系的压力凸显,缺乏买力推动,卖方会自然下沉,从而带来不同程度的回撤。


所以,下午盘仍然会有震荡压回的预期态势,但应该可以预判会逐步稳定下来,其回撤低点有望继续稳定在2691点之上。当然,金融地产类个股的下跌使得变动加剧的可能性提升,价值人民币汇率在7附近徘徊,这也都会不同程度的影响投资者交易决策。


因此,即便这样看待,但我们也不要大意,防范之心还是要有,只要是对总体仓位的考虑,这个情况也是我们近来一直说明的状况,其逻辑是持续上涨不具备,反复电梯会让持股信心受挫,所以一方面是控制总体仓位,一方面是低开高卖。这些都是比较好的应对方法。


而个股层面的研究,我们还是要认识到对企业质地的研究,同时关注成长类个股的高弹性,这也是我们在上周就说明的思路,其反弹过程中的表现也是显著。而且依然可以确判,低位滚动大量反击的个股,在结构性优势确立后,存在短期维持稳定,并创造交易性机会的条件,甚至还要主动观察低位以量破价后的转变预期。


而成长类个股,则主要反应在对未来科技的考虑,这是我们可以大胆预判的方向,经济的成长性没有道理还回到老路子上,靠传统经济难以持续提升经济发展,只有科技创新,才是未来经济之路。只是,目前确实国际局势问题,造成短期动荡,但这条路还是正确的方向,要坚定的走下去。


具体到标的物的选择,任何时候都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