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论大盘,谈股票,说策略。

论大盘


沪深300指数今日大跌2.40%,成交量持续低迷,指数向下逼近最低点处,新低随时可来。按照量能趋势发展,仍然是典型的跌势量潮,而且各均量线继续向下盘跌,短时间内都不具备有效的扭转和改变条件。


价格体系的跌势更为显著,10、20、40、60和120日均价线,构成典型的五雷轰顶态势,而且任何一条均线都不具备可改变的条件,扣高走低向下继续移动,尤其是20、40日均价线所构成的压力显著,直接构成压制和助跌效应。





同时表现弱化的还有双保险指标,KD和MACD同步下行,特别是K、D值在50下方,MACD、DIFF、DEA值也都在0轴下方,均是弱势结构。以上量价关系和指标组成的结构特征,都表明我们仍然处在较为明显的空头环境之下,易跌难涨,操作难度也较大。


创业板指数的情况应该要更容易理解一些,其关键问题就出在20日周期的破坏性下挫,同时所带来的量能缩减,都反应出投资者的谨慎态度。而且在显著的不可持续推升模式下,今日一回头就大跌2.63%,可想而知,投资者心理想法是多么的谨慎。





总的来说,主板市场跌势不改,而且仍然有继续向下回撤的预期,创业板也跌势显著,这都会使得周末的行情更趋于多变,考虑到日线结构的不利,也使得周线弱化,这通常也会引发对下周行情的不利预期,从而引发投资者周末的避险情绪升温。


所以对于下半周的行情发展,乃至操作上来讲,都尽可能以防守为主,不要激进,以防范周末乃至下周开局可能会面临的被动局面。小心驶得万年船嘛。


谈股票


今天普跌,而且从盘势结构层面来讲,仍然需要防范再往下的集体性回撤,这依然会促使个股表现困难,至少不容易产生强势预期。所以今天我们就不谈哪个哪个涨的多好了,还是和大家说说哪些哪些貌似有不小的问题,值得我们做些思考。


比如,腾讯股票的下跌,现在都已经进入了明显的空头结构中,要想短期翻身都比较困难。还有吉利汽车,这个品种在过去几年里头,都是强势的不得了,现在也都转空头跌势。这只是两个代表物,主要反应方向是价投,这是否意味着价投的资金也撤退转移了呢?


还有,大家可以观察茅台的变化,想必走出这样的结构,也让大家心理发毛,或许持有者因为长线利润丰厚不在意,但是不是可以说新进的人会再考虑考虑,观望的情绪会提升?这就是技术结构所带来的引导作用。


再者,格力、美的等等,这样的个股都已经转跌,形成结构上空头态势。初期可能大家还不以为然,但当时间拉长后,会发现越来越起不来的时候,里面的朋友就会开始烦躁起来,那么这个时候的补跌行为常常会出现。


近来这些股票的走势,大概率也是一个集体行为,价投类资金的松动和转移。其实每一轮行情也都是如此,要么是这些股票的估值偏高,要么是发现了更有价值的方向,所以资金的飘移,也由此带来市场的波动。


但深入思考时,又让我对资金的转向问题做些考虑,垃圾股,不可能去的;也响应政策号召,搞基建?我不干啊。那么这个问题出来了?资金到底去哪里?如果没有可以转移的方向,那么是不是又反过来,让我们考虑这些股票的下跌,就是一次真正的多空转变,要想再回升,那得等到下一轮涨势周期了。


当然,可能是想的太多了,推演的步数太多,也会让大家迷惑,讲到这里即可。不过可以确定的是,技术上的不利,也告诉我们不玩即可,悄悄的躲开,寻求对自己有利的交易机会就好。


所以,回归趋势,坚守成长,遵循价值路线,寻求技术优势。依然会把目光聚焦在信息科技,能够引领未来经济成长的方向寻求投资机会。


说策略


今日压低很容易带来继续盘跌的动作,而逼近周末,在日线结构上的劣势,又很容易引发周线结构的盘跌,这自然需要考虑下周开局会面临的考验,那么明天的行情,坦白说不敢有过多期待,同时操作上自然要防守。


而周四不作为,那么周五呢?更不可能强力参与。当然,这里的问题,周四不涨。但,周四到底怎样演变?这同时存在变数,比如“创新低价不创新低量”,大概率会带来技术性的反击动作,那么也是可以考虑低接的。


只是,由于时间因素,即便周五稳定,但下周开局同样面临考验,毕竟前述的大盘结构,仍然出现空头环境之中,那么冲高压回的概率也是极高的。按照这个思路,即便因为“创新低价不创新低量”而寻求参与机会,但也应主动控制仓位,严守风险底线。


具体到标的物的选择,任何时候都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