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股市低接做些准备

根据我们的长期研究和追踪,在跌势环境中,大多数情况下,周五的走势都容易陷入僵局中,甚至引发较为不好的波动。所以我们常常给大家说明,周五还是应该要谨慎一些。这在跌势之下,这个策略确实是屡试不爽。


所以本周依然早早阐述这样的交易思路,至少下半周不激进,采取一定的防守思维,这在连续几日来的走势,都算是比较正确的对策。按照这个思路,我们继续保持周五的谨慎态度,其主要逻辑依然在此。同时也是出现诸多新的变化,都需要在有所警惕。


跌势结构就不用多言了,大家一看即明,趋势明摆着呢,而且由于持续压低的过程中,也使得任何反击行为都不具备改变任何周期均线下跌的情况,这其实就意味着绝对的五雷轰顶跌势,常常是弹一下可以,但不可以持续弹。这也是缘何我们说明虽然周四出现创新低价不创新低量的反击前兆,但仍然不可以忽视时间和空间上的不利。


坦白说,今日的高开其实还有人民币大涨以及欧美市场的上涨所叠加,这不是要找理由,而是要说明纵使如此,也没有带来多大的弹升力度,其实传达出来的信号,是更为显著的弱势,投资者的态度十分坚定,预期依然好不到哪里去。冲高回落,自然而来。




在这样的环境之下,让我们看到最能够说明这些问题的,就是成交量能的缩减和抑制,这同样是我们所预判的情况,就是在于客观的结构会抑制投资者的信心,从而压抑量能的释出。循环跌势,自然促成价格的盘弱,星星点点的上涨,解决不了全局性问题。


大家还记得我们近些日子,对茅台、腾讯、格力、美的下跌的说明了吧?这里面的深层次问题,我们早早在关注。昨天的双汇可能大家会把矛头指向猪瘟,但昨天的顾家家居呢?今天的泰格医药呢?还有完美世界啊?等等这些大家看起来不错的资产,也都崩了。


这些个崩的状况,我从资金的流动上阐述,会去哪里呢?垃圾股,别指望,这是不可能的。那么这些优质个股的闪崩,是不是就是实实在在的退场?至少是出来避一避吧。确实,扛的也很累。当然,这些个股的崩,大家根据我们的分析方法和思路,其实早已经退出,并不是今天。这已经是后知后觉,或者无可奈何之下的选择。


当然,这里面的情况过于复杂,我们就不展开说明。比较简单的理解,就是技术性合力,从先知先觉到后知后觉甚至进化到不知不觉的资金,都开始松动,这往往就是一个踩踏事件。其他的嘛,不多说反而容易理解,还可以借用这样的思路来审视自己手中的持股。


综上,大家也就不难理解,为何盘面如此虚弱,如果能够同样跟随我们,从时间和空间的自然演变,从盘面中自然流露出来的投资者行为,那么这一切也就很简单了。现在也不迟,仍然呈现上述典型的特点,下午盘还会受到这个影响,而难以有好的预期,并且还要有主动规避周末收盘的可能带来不利情况。


而从未来的投资趋向考虑,那么在垃圾股先前暴跌之后,优质类个股的下跌,常常也会是一个真正赶底的过程。当然,这还需要时间,而且资金的转变和修整,都需要时间和空间来调整。但可以确切的是,未来还是要注重对企业质地的研究,跟随成长类个股,获取企业成长的钱。


所以,在投资思路上,还是要能够遵循“质地+成长+估值+技术”的多维度选股和操作路径,来选取符合自己操作模式的个股,做好自己看得懂的交易,过好自己精彩有趣的生活。


具体到标的物的选择,任何时候都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