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小波动是为大上涨

今天的盘面走动,和我们的预期比较一致,这体现在我们之前就阐述的几个方面,比如20日均价线的跌势,本周的上半周还得不到根本性的改变;40日均价线的跌势会产生压制和阻碍;3447点也是在结构上构成显著的制约;60日均价线的下行压力就更显著了。




如此而言,那么大家就不难理解,为何昨天的盘中,我们就阐述认购期权的平仓交易,以及对上证50指数还会再压回到60日线下方的预判和发展。到今日来讲,大家对这些认识的程度都要有所提升,知道到底我们处在怎样的市场环境下。


面对这样的结构,显然不会奢望可以持续向上推进,反而会认识到面临自然的调整动作,那么对于今日的盘中波动,其实就可以坦然许多,也明白怎样的波动会对行情的发展更为有利。按照这个预期,我们也阐明了量能的压缩和控制,以及不同周期移动关系对后续行情的影响。


按照短多的预期而言,显然在20日均价线还不具备改变条件的情况下,压缩量能来控制一下结构,显然要比持续增大量推升来的更实在,这也就是我们说的“小幅震荡胜过大上涨”。其核心逻辑就在于拉高容易引发回落的走势,这其实不利于整固夯实已经取得的优势基础。


退一步来看,今日成交量小幅压缩,但价格体系十分稳定,或许可以说明攻坚乏力,但从20日周期的演变来讲,即便只有950亿元的交易量能,但我们依然维持着20日均量线的扣低走高,这预示着增量可以促成短多量潮的形成,相较于20日周期而言,已经是不错的增量动作了。


与此同时,针对于20日均价线的演变关系,大家更应该可以看到,在20日均价线根本得不到改变的情况下,还是能够稳定价格小幅修整,并且在这个基础上,让我们看到进一步奠定了改变20日均价线跌势的条件,自然的扣低走高,与日俱增,也显得越来越可靠了。


从这些角度观察20日周期的演变,显然反而强化了我们对短多的预期,反倒要积极关注20日周期的变化,随时具备持续增量促成价格上涨的短多态势。这对行情的发展自然是有极大益处的,不过客观结构来讲,仍然面临着显著的矛盾问题,即40、60日周期的跌势不可扭转,至少在未来3-4周里头,都存在这个问题。


照此分析,其实我们更要能够认识到大盘如此踌躇的必然过程,因为即便再往上推进,也还是要压回来的,而且还会影响到我们所建立的基础,这其实不利于短期结构的夯实。在显著的下行压力之下,采取稳量整固的方式,缓慢推进,恰是我们更寄望的行情变化。


退一步来看,不惧大盘的回调,这是当前结构下的自然修整过程,低点反弹行为,往往是退一进二的方式,来逐步构建短多到中期多头结构,最终才是产生长多形态,任何一个多空转变过程,都是由小及大,不能跳着来的,更是急不得。


所以,拉高后在取得的优势基础上,进行修整,不是应该看到更坏的一面,反倒要积极的观察会对预期中的改善起到多大的作用,以及是否在往好的方向发展。目前来看,都符合利于促成20日周期短多方向的发展。按照自然结构的推演,取得20日均量线和均价线同步扣低走高的时间点,应该是发生在周四及后续的走势中。


具体到标的物的选择,任何时候都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