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午股市或震荡回升

早间低开后盘下震荡,想必又会让不少投资者手心里捏着汗。别怕,不要担心大盘回调,因为就客观的结构来讲,本身就不支持上涨,更别期待持续推升了。所以对于周一的放量长阳,已经算是相当不错的走势。


而且,在这个涨势之下,让我们增进了对短多结构的预期。大家可以观察20日周期的演变,在成交量能上,我们阐述进入不高的单位量水平扣减,其日均量仅900亿元,这对于当前单位量而言,已经足以稳定放量而促成20日均量线扣低走高。


再者,则是20日均价线的移动关系,以当前的指数波动位置来讲,有望在周四自然促成20日均价线扣低走高,而且接下来其扣减的位置都逐日更低,这意味着下半周有望促成20日周期的同步上涨,从而促成短多态势。


从这个角度出发,我们反而会积极看待周一拉抬上涨之后,增强了短多结构的预期发展,纵使如此波动,但也没有改变这样的演变特征。反倒是有效的压缩和控制住成交量能,对后续增量攻坚起到积极作用。


所以,退一步来看,上午盘第一个小时就压缩成交量能,按照上午485亿元的交易量水平看,全天的交易量会被压缩到900亿元以下,但应该可以稳定在800亿元之上。就这个成交总量考虑,仍然是值得积极肯定的,保持近几日的稳量攻坚态势,其实对后续的增量发力有积极效应。




量稳价也需要稳。从上午盘的震荡过程看,盘下小幅震荡,但都没有出现恐慌行为,情绪相对平稳。不过也反应出投资者的谨慎态度和心理,其实这恰好应验了我们对当前客观结构的分析和解读,40日线的下行压制,以及60日线的助跌效应,都不支持持续推升。


所以,在40日线下方盘整,但又能够保持相对缓和的整理过程,这似乎都表明是出于自然的技术演变。尤其是指数的价位还稳定在3372点之上,也没有压低到5日线之下,这些都反应出我们依然是建立在周一长阳基础上的强势整固态势。


也正因为此,让我们看到盘中不少个股依然是表现积极,这也应验了我们对个股偏重的积极预判。当然,如此波动,也难免会出现部分股票的超大幅度震荡,甚至引发部分股票的垮塌行为,这些都容易在盘中表现出来。


而能够应对波动失控的有效方法,就是要在个股选择上下功夫,以及仓位的管理上做出安排,做到进可攻、退可守,就会是比较好的状况。当然,这对个股的选择能力要求非常高,虽然我们也常常说明“质地+成长+估值+技术”的多维度选择标的,但仍然会有意外发生。


所以,在震荡过程中,还是要控制好总体仓位,不必激进,特别是我们对当前仍然是空头环境的判断,还有当下结构所面临的技术性困扰。在缺乏持续推进的结构里头,自然不能太激进。


综上,对于昨天震荡修整延续到今日上午盘的持续波动,可以视为正常的调整动作,不用太担心。但这并非是鼓励您就不顾风险,不仅是上面压力重重,关键是短多哪里顶得住中长期跌势破坏呢?所以,不是只看谈了短多,忘了长空。


在可控的风险里头,我们就可以来做些大胆的预判。经过上午盘的缩量震荡,回踩3372点或5日均价线后,下午盘可望震荡回升。大胆假设,小心求证。但即便如此预期,也还是要严把风险关,任何超负荷的持仓都会让自己心理扭曲,不利于辩证的看待盘势发展。


具体到标的物的选择,任何时候都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