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无论涨跌都不容忽视的状况

根据我们对短期行情的演变和预期发展,今天的大盘波动,只有更好,没有更糟。原本就不合适于持续推升的客观结构,自然不要求释放大量去推进;否则,其危害性不言而喻,一个跌势结构下的逆势作价后果,大家回头忆一忆,就能够想明白。


所以昨天缩一缩成交量能,价格小幅波动下,没什么不好。今天再这么走走,也是正常的。而且本身也是符合我们之前所推演的情况,主要就在于我们到今天都不具备用大量长阳的方式去改变20日线的下跌行为。


但,明天就不同了。依照20日均价线的移动关系,我们可以确立有条件取得自然形式的转变,而且在接下来的一周里头内,都可望促成这个局势。这意味着我们有条件自然促使短多结构的形成。这的确是非常值得肯定的状况,也有望因此而激活短期行情。




所以,对于这两天以来的调整动作,我们依旧是给予了积极的肯定,特别是量能的压缩和控制,在不必要进攻的情况下,能够主动控制成交量能,自然是对后续行情在需要量能扩增的时候增量进攻,就更具有意义。而接下来的走势,就是期待能够增一些量能,攻一攻价格了。


按照20日均价线的移动关系,明天扣低走高的局势若隐若现,而且在这个过程中,还有望积极的促成5、10和20日线的三叉助涨线形成,这其实是更为积极的展望。不过,以10、20日线的自然移动关系,明天需要大涨超过35点以上,才可望促成10日线向上交叉20日线,这显然也是有较大的不确定性。


但稳量攻坚的预期,则给与周五必然促成10日线向上交叉20日线,奠定了扎实的基础。这意味着最晚周五可以促成短期三叉助涨线,早一点,那就是明天了。照此推演,大家会明白为何我们早早就说明本周有利的攻坚时间点应该是在下半周,也有这个关系的预期。


由上述推演,的确让我们产生了积极的展望。所以今天盘中即便那么低迷的人气环境,我们在盘中的分析和解读时,还是大胆预期尾盘可以平稳作收。从最终的结果来看,基本吻合预期,最终向上小幅回升,收窄全天跌幅。


接下来的行情,看起来一片大好啊,是否就可以一步登天了呢?No。这些情况,我们在最近几天的分析中都有详细的说明,其逻辑主要在于40日周期未来3-4周内仍然不能改变其跌势行为,而且任何冲高行为都会面临60日线的下行压制,阻力相当大。因为60日线在未来3-4周里头,同样是不可改变的跌势行为。


而且就20、40、60、120日线的排列关系,显然还是明显的空头排列,这依旧是典型的跌势结构,怎么能够寄望于可以持续推升呢?所以不仅这几天难以上行而调整,接下来还会面临这个局势。如此阐述的弦外之音,就是不要以为短多形成就可以大开大合的做多了。


操作上,依然是要采取“低买高卖不恋战”的策略,见好懂收,持盈保泰。直到我们不仅有效的延续了短多行情,还促成了40日周期的涨势,也构建了中期优势基础。但显然,这还需要一些时间,掐指一算,怎么也得一个月以后的事情了吧。


具体到标的物的选择,任何时候都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