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方失利将面临怎样的后果

今日股市冲高回落,一路震荡走低作收,各大指数全天跌幅均超过1%以上,差不多都要把周一长阳的涨幅吃掉了。如此演变,要比预期差了很多,原先在短多的预期之下,有望在本周的下半周借助短暂的优势来进一步弹跳,尤其是周一长阳构建的基础,也增强了对这一预期变化的展望。




但,事与愿违。好在我们一直强调客观结构矛盾突出,这本身也是最大的变数和不确定性。所以可弹也可跌的技术形态,很容易就会被瓦解,甚至崩塌。今日基本上就是这样的走势结果,冲高不成反手压低,不仅使得短期优势难以维持,还产生更长周期的不利预期。


这个情况,也就是我们所阐述的“客观技术结构”,在此基础上强调“无论涨跌都不要忽视客观状况”。在今日压低作收后,显然中期跌势结构给予的压力和助跌效应,就更为显著了。比如60日周期的跌势,不仅会加速向下移动,关键是其所在的位置使得40日周期的跌势也难以得到转变,这其实是更为直接的压迫。


也因为此,我们阐明本周的下半周是对多方最为有利的时间点,延续到下周,40日周期的下行压力凸显,很容易构成结构性的压制,甚至助跌。按照今日收盘,自然也强化了40日周期的跌势,而且下周乃至未来12-18天内,都不能指望得到扭转,这意味着未来3-4周里头,都会面临着40日周期的下行压力。


如此,大家会明白为何我们阐明“多方丢失了有利战机”,连挣扎的动作都没有出现,这意味着多头确实比较弱,还是一盘散沙。难以凝聚就容易被任何形式的回落击垮,悲观情绪马上就会起来,也就自然引发盘中的低迷或不利的状况出现。


退一步来看,再度压回近期横向的盘整区域,会是大概率事件,且由于短多的优势未能得到进一步的强化和攻坚,这使得任何形式的再压低行为,都容易使得短期结构遭到破坏,甚至再盘跌。从时间点上考虑,临近周末,也是不得不防一防的,主要就在于空头氛围容易被避险行为扩散。


关键还是对下周开局的不利影响,这又得回到我们对时间点上的思考,其关键还是在投资者在这个波动期间,容易放大不利的情况,这都会造成往复循环的不利态势。而且日线结构上再压低后也使得周线结构面临压力,其主要是来自于12周线的下行过程,未来3-4周内都不容易得到改变。


这些也同样会在周末前后的行情中对投资者产生技术性的困扰,从而使得周末来临时避险升温,或者因为周五的不利态势而影响到下一周的开局。多方没有能够凝聚力量抓住短期有利时机,使得结构上面临的困扰立马产生,但也不用过于担心和惧怕就必然的大幅下挫。


以成交量能的压缩和控制,以及过去较长时间单位量能水平预估,即便再往下压低,成交量也会主动压缩和沉淀,而任何缩量行为,都容易引发新的低量产生,这又很容易引发创新低量后的反击动作,仍然有望将指数维持在过去这段时间的横向盘整区域。


而且,就中短期均价线的位置关系来讲,由于20、40、60日均价线之间的空间距离不大,这使得上行不易的态势下,也只有往下寻求波动空间,直到压低震荡的过程中,逐步化解40、60日均价线的下行态势。这个情况我们在近日的文章中,已经有阐述,还需要一个月前后的时间吧。


因此,当多方丢失有利战机后,我们需要继续采取抗战思维,保全实力,等待突围,在空方占优的情况下,显然要退而结网,绝不要冲锋陷阵。按照预期推演,缩量沉淀,横向拉锯,逐步构建有利于中期趋势改变的底部结构,时间点要落在一个月之后,在此之前,继续严控总量风险,看好手中持股,调节好持仓即可。


同时,在波动中不忘发展多方战友,积极寻求联合战线,挖掘具有潜力的成长股,好好培育。其思路和方向还是在于低位稳定的优质蓝筹,以及高成长的信息科技类股。最优的战略方向还是确定性的科技领域,担负着未来经济成长的主力,可以主动采取低位布局的策略,但不必激进,更不要追涨追高,同时严把仓位关,做到进可攻、退可守。


具体到标的物的选择,任何时候都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