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九月股市机会在跌不在涨

八月收官倒是平稳,但整月来看,还是跌去了5.21%,中等水平幅度的下跌情况,说好显然不好,说坏也能接受。放在月线结构里头来看,也基本上算是自4400点以来的持续盘跌态势,累积跌幅也挺大的了。


算一算,7个月累计跌去22%,期间的确没有什么太让人愉悦的反弹动作,总是在揪心中弹一弹,然后再接着杀低,其实是很诛心,搞的好多投资者心里不安,唯恐下个月又是这么个糟糕局势。





若就月线结构而言,还真提不起来什么信心,不仅我们看到依然面临着各个周期的下行压制,还面临着向下寻求波动空间的预期。虽然眼看着60月均线还保持上行,但通过比较创业板、上证指数的月K线形态,显然难有信心就可以在这里稳住了。


所以,看月线走势,在九月没有走完之前,都很难排除会再创新低的可能,这就是目前我们所处的客观事实情况,趋势摆在这里,哪里能够提振信心,不往下杀的片甲不留,就算是上天有眼了,那可得谢天谢地谢无边啊。


月线没指望,就退一步看看周线结构吧,因为即便要再跌,那也不可能跌上一个月吧,总得有波动嘛。把周期切换到周K线结构上,坦白说,也提不起来劲。你看,这一周才冲高回落,这明摆着下周还得再往下压嘛。而这个周线结构的熊样,又怎能排除新低的打算呢?


是吧,也没啥玩头。停?别急着离开周线结构,请看看KD指标,目前是在不到20°的位置钝化,时间也不短了。虽然不能说就可以涨了,我们知道均线结构不支持,所以继续低位钝化。这个情况至少告诉我们,即便再压低,是不是还是低位钝化。对头,就是要看这个。




当然,关键不是也只有低位钝化,还有一个数值的变化关系。依照现在的K、D值的水平,任何再压低,甚至创新低的行为,都会使得K、D值低于10°以下。大家可以比较过去历史性的走势,有多少次是会产生这样的情况?以及即便如此,又会停留多久?


对,这就是我们在周线上可以关注的状况。这意味着,不要怕跌,反而要主动观察这一势头的产生,一旦出现,自然会带来低位的反击而创造操作机会。其实比较难的状况,是再往下压低,硬是扛着,这就麻烦。因为12周线在未来3周内都得不到改变,而且会持续向下移动,且3周后会自然下行到3350点区域处。


照这个条件来看,其实向上难度很大,难以推升的逻辑判断,就使得做多的信心不足,而且不跌产生的累积风险就大,一跌的时候就容易带来集体行为,反而很不利于持股。所以,周线的结构反应,则体现出九月的机会在跌不在涨。


其实,这个情况从日线观察,也更为显著。请把观察的周期切换到日线结构上。大家回想我们昨天说明的情况,“多方丢失了有利战机”,因为这使得接下来的18天里头,我们会面临着40日周期的跌势压制,而且其越扣越高的指数位置,也会促使40日线加速向下移动。


同时还有60日周期的下跌,这又成为40日周期跌势的帮凶,而且两者之间的空间距离也不大,可谓说,任何上涨都不容易短时间内改变其跌势压力和阻碍。而且可以预判,未来3-4周内都别指望60日线的跌势可以改变,这意味着跌势压力挺大的啊。




在40、60日周期的双重压力下,会带来的状况自然是难以向上回升,而且更糟糕的情况是,因为过去20天以来的横盘整理,使得当前指数位置和40日线之间的空间较小,这在40日线持续下行的情况下,以20和40日线的空间来看,如何容得下指数波动呢?


考虑到这个层面,就比较容易让我们产生,还真的得考虑向下寻求波动空间,只有这样才能够缓和结构矛盾。反正难涨,还不如就来个痛快的下跌。而且在周线的结构上,倒是做出了跌出来是机会的预判,这在日线结构上似乎也是类似的态势。比如跌回到过去几周的低点处,或者就算创下新低,等等。


但我们从这几天的走势中,大家是不是有看到了下跌过程中的增量动作,这在今天的表现来看,更为显著。也就是说,即便再跌,或者创新低价,那么很容易又激发量能的释放,而出现创新低价不创新低量的反击前兆。


还有以短期行为来看,本周连续4天下跌,再跌也很容易在下周出现压低后的反击预期。从过去这段时间看,较少超出5天持续盘跌不反击的,只是反击的大小不统一,方式不一样。因此,从这样的角度出发,那么也告诉我们下周机会也是在跌不在涨。


而考虑到未来40、60日周期都至少在3-4周里头难以改变其跌势,这意味着差不多整个9月份的行情都会面临着这些周期均线的下行抑制和阻碍。由此我们也可以大胆预判,九月股市机会在跌不在涨。具体而言,怎样把握交易机会,还请继续关注我们的分析,祝您周末愉快。


具体到标的物的选择,任何时候都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