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探低回升空间有限

今日沪深两市低开低走,下午盘股指震荡回升,最终收窄全天跌幅。创业板更是小涨收红,可谓万绿丛中一点红啊。按照预期来讲,今日低开是顺延趋势发展,但上周连跌4天后,本周持续盘跌就会创造低接待反击的交易机会,即便今日不弹,周二弹升的概率也大大增加,这都支持我们做出“在下跌中孕育操作机会”的预判。


结果是最具有说服力的,在指数震荡回升过程中,许多个股积极回升,甚至许多股票轻松拔出新高,这也都反应出低接的正确思路。关键还是在于,我们对科技类个股的主动跟进策略,这不仅是弹性大,重要之处还是在于反应未来经济成长的基石,这是我们始终坚持跟踪的核心逻辑。


盘中来看,也正是如此表现,也都说明投资者的参与意愿比较强,这显然也是认可此类个股对未来经济成长所起到的作用不可忽视。而且依照中期业绩来看,其诸多个股的成长性也比较明显,中期乃至三季度业绩展望都较大幅度增长,也是吸引投资者关注的内在基础。


同时,在政策推动下,许多科技振兴的方向都在大比率投入,力度很大,这些也都能够提升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因此,纵使许多股票的估值不便宜,但还是引来许多投资者参与,这也反应大家对未来成长空间的期望。当然,还有个核心基础,就在于技术条件的支撑和推动。


这些也就是我们持续说明的“质地+成长+估值+技术”的多维度选股与操作思路,按照这个路径推进,我们过去这段时间所关注的个股,不仅是经得住市场的考验,关键是小跌大涨,形成的趋势性优势,都带来了相当稳健的投资收益,这才是操作的意义所在。


按照我们对当前市场的低位盘整,到投资路径的选择,以及具体个股的研究,依然会遵循这样的原则来选取投资方向。只是每一位投资者的选择必然会有差异,但无论如何,一定要懂取舍、知进退,那么操作起来,就能够得心应手,不至于在盘中波动的时候,而惊慌失措。


这犹如我们早间的分析说明,低接的策略我们在周末的分析中就特别分析说明了,所以上午盘的低接顺利成章,而且恰到好处的跟进确立优质的科技类股。从最终的收盘结果来看,有的小小反弹,有的创出新高,但逻辑上我们阐述,如何从月、周线基础上观察日线波动,都对大家持股或者波段操作有重要意义。


而以大盘结构来讲,其实无论是沪深300指数,还是创业板市场,都还不具备改变跌势的条件,纵使压低反击,甚至再往上推升,都不要忽视客观存在的条件。依照各大指数结构,显然40、60日周期的跌势不改,而且会加速向下移动,这些都会构成较大的障碍。




而且以周线结构思考,不仅本周无力扭转,下周乃至下下周都还面临持续盘跌的困扰。这个情况的说明,是要提醒大家到了下半周,我们又得考虑周末的避险行为,以及隔周开局所面临的困局,这个循环往复的过程,依然会影响未来3-4周的行情波动。


这意味着,就算我们阐述今日压低承接,也反弹推升了,但持续推升不可奢望。按照中期跌势,到短期优势难以聚拢的客观状态,都使得压低可以弹一弹,但弹上来就面临着显著的阻碍和压制,随时会因此而再度引发回撤或下跌动作。


考虑到前述的周线结构和形态,那么依然强调和说明,无论拿着怎样的持股,除非是本就打算长线持有不动的筹码,否则确定是波段交易的,就选择借高调节,降低持仓,持盈保泰,以待短多及中期优势建立再积极参与,主动把持仓水平和个人的风险承受度匹配起来。


具体到标的物的选择,任何时候都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