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脉冲持续上行难

上午盘走的很有意思,大家如果只是盯着指数来看,保准没啥信心,还要骂爹骂娘的。半死不活的,没劲。最为典型的还是成交量能,缩,再缩。早上一开盘就缩量,搞的上午2个小时才成交400亿元。这也就难怪价格难涨了,就算几次脉冲,但还是被摁在盘下收盘。


对于大盘指数的波动,我们近来阐述的够多了。远的不讲,还是看短期变化,本周早早说明“机会在跌不在涨”,而且其“阴阳怪相”的形态,也都反应出这样的客观局势,技术上的劣势深入人心,惶惶难安,岂能走的舒舒服服。


不过,坦白说,已经算是不错的演变了,至少没有在那么明显的劣势之下,变本加厉,甚至搞的鸡犬不宁。反倒还给了我们一些脉冲的过程,盘中如此,日间也这样,就算是挺好的了。也因此,让我们看到每一次压低反而是变成了好机会。


当然,即便这样,根本性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大家可以观察观察,成交量没有扩增,这是显著的状态。不增量可以视为沉淀量修整的必然过程,也可以积极看待。但价格上涨就无望?所以再看价格体系,这一周似乎还能稳一稳,但下周呢?随着40、60日均价线的同步下行,其越来越低的位置,自然构成较大的下行压力。




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还是要对周末的变化有所防备,至少不能激进,这个问题一方面是考虑到客观的技术结构摆在面前,弹一下可以,持续弹没有信心,这样就会再反复震荡;另外一方面则是避险情绪的出现,容易造成莫名其妙的波动,也容易引发不安的情绪,容易给过重持股者带来心理压力。


因此,就单纯指数的变化来讲,上午盘的震荡和波动,合情合理,即符合客观的结构特征,也吻合盘势的波动局势,因为早间科技股票把人气带动起来了,这一时半伙的也就把盘势稳住了不少,而且临近收盘前,还有脉冲动作,比如中石油、中联通等股票的拉抬动作,使得稳定预期进一步强化。


甚至在这个基础上,会再度带来下午盘的攻坚行为,这个情况会如何演变,不仅关系到下午盘的走势,重点是有条件改变投资者的态度和意愿。大家还记得我们在周二所说“多方扳回主动权”,其实也是基于盘面中的主动性买力产生,而今天来看,虽然把焦点放在了科技类股票上,但也有类似的特征和道理,主动攻坚特征明显。


这个也是许多科技类个股得到持续发力的根本原因,而且不少股票还直接刷新高点,形成强势的趋势特征。这些状况也都是值得我们多多关注的,甚至由此来主动寻求符合自己操作模式的个股跟进参与。对于科技类个股的方向判断和预期走势,一直是我们关注的焦点,持续强调其具备的长期趋势。


从这个角度看,那么估计大家信心会更足一些,甚至都要继续往科技股上面冲。但不能这样玩,很容易出现问题的。因为不能就这么快忘记了大盘的结构啊?并不能由此就解除了大盘危机,能不能上去还是个未知数,但明摆着的下行压力,这可是实实在在的啊。


但如此的盘势演变,从周二的强势进攻,到周三压低后,今天(周四)还能够如此积极,都可以进一步看好科技类个股的长线机会。只是仍然要把握下节奏,控制下仓位,不要过于激进,策略上应该是通过仓位水平的调节来管理风险度,这样就可以做到既不丢掉持股,也能够享受成长收益,同时有效规避大盘风险。


综上所述,上午盘继续缩量震荡,盘面波动幅度不大,但依然是脉冲式的变化,这样的动作,有些主动性的买力所为,可以积极看待底部构建和扩展的势头。但无论如何,在没有改变当前所面临的技术性劣势之前,都还需要保持克制,以待真正有利的局势出现。


操作上,继续控制好总体仓位,把持仓水平和个人的风险承受度相匹配,只要不超过个人的负重,就可以轻松应对盘势变化。同时在投资方向上,我们依然可以抓住两个大方向,即基建和科技,尤其是科技类方向,不要偏离。


具体到标的物的选择,任何时候都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